新浪博客

小三能不能赢过原配?取决于男人这个行为

2020-07-11 19:51阅读:
小三能不能赢过原配?取决于男人这个行为
文|朱身勇
01
我叫小安,今年45岁,和老公恋爱了7年,结婚18年,他性格温和,一直对我百依百顺,比如刚开始恋爱的时候,走在大街上,他能毫无忌惮地蹲下给我系鞋带,每天早饭都会给我买一杯温热的豆浆……
结婚后,他对我更是爱护,家务我从来不用操心,加班的时候都会给我打通电话报平安,然后帮我点一份外卖,每个纪念日都会给我买份小礼物。
虽然这些并不是多么 轰轰烈烈的经历,但是从他的用心中,我感受到了十足的安全感。
随着时间一年一年过去,我们一直没有孩子,也去了很多医院,该看的医生都看了,能去的医院也都去了,但是一直没有起色。
家人们开始催我们,婆婆和娘家那边每天一个电话,问什么时候要孩子,我们都尴尬地笑笑说过段时间,等工作忙过去了就准备。
但是我们知道,我们需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在这上面才有希望。
可能多年的尝试都失败了,老公对我的态度冷淡下来,现在我只要抱怨几句,他马上就会朝我大发脾气,虽然不会动手打我,但是家里的碗盘被他摔碎了好几套了。
从去年开始,他出差的频率变得很频繁,我以为他是想把精力转移一下,但是直到小三打电话上门“我知道你是他的妻子,我不是来吵架的,我想通知你,我怀孕了,为了你自己,你赶紧离婚吧”。
老公回家后,我愤怒地找他确认,他沉默了好一会,然后说“我们结束吧,你没有孩子,但是她可以给我生”,我瞬间觉得天旋地转。
我很痛苦,但是还是同意了,既然他要的我给不了,我也不想再继续这段不剩一点温存的婚姻,我提出了赔偿,小三同意了,说第二个月她给钱,我离婚,但是到现在,她那边没有一点动静。
我老公也模棱两可地跟我说先好好过日子,但是他现在在我和小三这边两头跑。
请问,我该怎么办啊?
小三能不能赢过原配?取决于男人这个行为

02
双方都是二婚,结婚了十几年,没再要共同的孩子,是你们协商不要的吗,还是你不能再生呢?他有一个女儿和你们生活,你是否也有自己的孩子呢?
老公让别的女人去怀孕生子,是你一点不知道吗,他前期有表达过他可能有想要儿子的想法吗?
你们当初是在什么样的状态下认识并进入婚姻的?彼此看上对方的什么优点、基于对方能满足自己哪些方面的需求才决定要和对方一起生活的?
思考一些诸如上述提问之后,你再按挽救婚姻的5个标准评估一下这段婚姻,确定是否值得挽救。
挽救婚姻的5个标准:
1.感情基础如何。你们结婚之前是否足够了解?是否有一定的恋爱基础?是否为主动意愿结的婚?
2.婚姻是否得到发展。结婚这十几年,除了没有生育孩子,两人的事业有没有发展?两人磨合的默契、双方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否有了提升?是否积累了共同的财富、共同的美好回忆、共同的圈子?情感上有没有欣赏和发现爱人新的优点?
3.婚姻的满意度如何。在发生婚外情之前,你对这个婚姻的感受如何:在经济物质上的、夫妻身心满足上的、心理上、情感上、精神上的满足好吗?注意:不能用现在的感受来衡量过去婚姻的满意度。
4.婚姻的矛盾、冲突、危机的可解决程度。异地问题、吵架不断、婆媳关系、冷战、沟通方式、婚外恋情等方面是否可解决。婚外恋情是可以解决的,如果怀孕时间不长也是可打掉的,如果生了孩子也是可签抚养协议但必须要结束婚外恋情。
5.双方继续婚姻的意愿如何。有一方有意愿是最基本的一个方面。
以上的5个评估标准中,若满足2个以上,这个婚姻就值得挽救。若满足3个以上,就很值得挽救了。
小三能不能赢过原配?取决于男人这个行为
03
确定了你的挽救意愿和必要性,有了这个大方向,就可以干掉婚外恋情了。
第一,他说会好好和你过日子,这是可利用的可逼迫他二选一的一个有利资源,告诉他:要么赶紧结束婚外恋情,要么抓紧来结束婚姻,我不会再容忍你这样两头跑的生活。
他在第三方给他生了孩子的情况下,还不想结束婚姻,说明她在他心里并没有取代你的位置,他和小三的感情不足以让他放弃现在的婚姻。
甚至他和她在这几年的感情早已淡去,并且出现矛盾,让他们也没有信心和勇气去走入婚姻,只是有孩子牵连着,过着两个家的无奈生活。
给到他压力的同时,也去认可你老公还是珍惜你们的感情和婚姻这一点的,也去共情一下他是有痛苦和压力的,不要以为他就只有爽的感觉。
小三能不能赢过原配?取决于男人这个行为
第二,你要去参与和去推进他去结束这个婚外恋情,因为你老公他是没有能力和力量去主动自己断开那边的,他需要你去协助他处理会遇到的困难,以及你要去给到他具体的方案,指令他该怎么去做。
所以说,第三方不是你老公一个人的第三方,而是你家庭里的小三,她的到来和她的离开,都有你的份和责任。你不作为,她怎么离得开呢?
可能你自己也没有力量和一系列的操作方案,这确实是一个有难度的事情,但只要你认为你的婚姻是有价值的,就要重视起来、行动起来。
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借力专业的人给到你力量和方案,协助你去做这件事情。按步骤流程去完成一个个设定好的目标。
幸福婚姻是干出来的,绝不是顺其自然来的。女人在婚姻里要有主导权,去引领老公行动到正确幸福的轨道上来。
不然的话,你老公看你没有采取任何的措施和行动,他就吃定了你,你就被他看准了这点,他当然就这么着下去了,多一个女人多享受一天,这是男人的思维和梦想。
对于“没娃的原配如何赢过怀孕的小三”,你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