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人最容易出轨的4个时期,不要等后悔了再看

2020-07-12 20:11阅读:
男人最容易出轨的4个时期,不要等后悔了再看
文|朱身勇
男人为什么会出轨?
男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容易出轨?
哪些男人比较容易出轨?
什么样女人的老公容易出轨?
男人出轨都是因为女人的原因吗?
男人出轨常用哪些套路?
男人出轨的目的是什么?
怎么有效预防男人出轨?
怎么才能不让男人出轨?
读了这篇文章,你就会知道怎么才能让男人不出轨!
在婚姻里,夫妻在哪些阶段最容易产生矛盾冲突?老公在哪些阶段最容易出轨?

第一:婚前阶段

婚前阶段包括要结婚,筹备婚礼,蜜月期,一直到婚后一年左右。严格地来说,从婚前阶段到婚后的初始阶段,也就是蜜月期。
1)以我辅导案例的经验来看,筹办婚礼常常都会给小夫妻埋下隐患,或者定时炸弹,甚至婚姻的好坏都由婚礼来决定,因为婚礼涉及到尊重和面子的问题,涉及到排场和习俗的问题。
无非就是婚礼在谁家举办,举办的隆重程度,酒店的档次,邀请的亲朋好友,包括由何人发言,车辆的档次,车队接送等等都会产生影响,还有包括礼金、陪嫁、改口费、男方结婚时买的东西,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让小夫妻两个人之间的信任遭受挑战,由美好的爱情幻想直接进入到现实的婚姻状态,也就是理想落到现实里,会产生一些差距,甚至会产生由以前的光环效应直接变成丑恶的嘴脸。
网上曾经报道出,男方开奔驰车和尼桑车去迎亲,乌鸦嘴的姑姑就说了一句,“开着奔桑车,来奔丧”,结果两家人都不开心。
如果我在场,可以说一句,“这不是奔驰车队嘛,奔着你来的车队,也是一个好的寓意。”这么一解释,让对方获得尊重和尊严。
2)婆媳之间,亲家公、亲家母之间会产
生矛盾。婆婆到底是怎么做呢?婆婆是不是挑三挑四,丈母娘到底是怎么做呢?丈母娘是不是咄咄逼人?这一系列都会产生很大的隐患,而且很有可能会触发小两口的防御机制。婆媳关系为婚姻奠定了一个初始的基础,一个开端,这是可怕的一个阶段。
3)新婚期更是产生了很多矛盾,理想的婚姻模式,直接进入到现实的婚姻体验里产生的问题,主要是新婚期的磨合,磨合生活习惯、磨合脾气、磨合家务能力,磨合家庭的位置。
婚姻有一个非常关键点,就是夫妻的位置,有些女人比较强势,有些男人也是比较强势,那么你们可能要开始进行争夺。
有些男人也有可能是妈宝男,甚至是奶嘴男,妈宝男稍微好点,他只是听妈妈的话,而奶嘴男是什么都向妈妈请示,什么都向他妈妈那获取。
4)除了刚才讲的这几个部分,还有你们的卧室生活也会去探索,两个人的沟通也会去探索,还有你们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家务打扫等等,都会成为你们两个人比较大的冲突。
5)蜜月期还涉及到了去哪里旅行,旅游回来后,涉及到一些规矩,像回门的规矩,给父母送的礼物。
美好的爱情进入到了现实的婚姻体验,就会有落差,指的是落差和差异,即理想进入到现实的落差,人与人之间的差异,这是两大主要的矛盾。
我们如何处理这些矛盾呢?
1)尊重。
尊重对方与你的不同,对方有他的性格和脾气,他也需要尊严和面子。
2)耐心。
我们还要有耐心,要学会耐心的沟通、解释和等待。
男人最容易出轨的4个时期,不要等后悔了再看
第二,孕产期阶段
孕产期包括了怀孕期和育儿期两个阶段。
怀孕会给女人带来重大的生理和心理的变化,还有做母亲的焦虑、期待,还有内心的彷徨和无助。
尤其是身体上的变化,你的肚子里有个“异物”就会呕吐,随着孩子的长大,还会产生腰痛,腿发胀,甚至还会产生一些妊娠方面的病,比如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睡眠、饮食和卧室生活也会受影响,这些都是很难受的。
产期奠定了你对女人的认知,在生产的时候,医生问:保大人还是保小孩?婆婆说保小孩,那就完了;还会涉及到要剖腹产还是顺产;孕妇和孩子同时从产房推出来,还涉及到先看谁的问题;有些男的因为工作比较忙碌,没办法陪老婆一起生产。
紧接着就进入到坐月子,到底是自己照顾,还是请月嫂帮忙,还是请丈母娘过来帮忙,还是请婆婆过来帮忙,这涉及的面更广。这里面涉及到与老人的磨合,还有饮食的变化。特别是这段时间,男人对老婆的呵护和理解尤为重要。
产期结束后,马上就进入了育儿期,怎么育儿也是一个大的问题。新生儿怎么养,新生儿在一周岁里怎么样,孩子在三岁里怎么样……,整个养育的过程牵扯到不仅仅是小夫妻两个人,还会涉及到两边的家庭。
两边的家庭如何帮忙,其实也是比较好处理,以前我的经济能力不太好,我老婆生完老大后,老丈人和丈母娘帮我们带过半年的孩子,往后的每年,他们陆陆续续都会帮我们照顾一段时间的孩子。
我老婆在生二胎的时候,我们的经济条件改善了很多,那时我们请了月嫂过来帮忙,我们亲自来抚养,产生的问题就会少了。
一般的情况,女人在生完孩子后40多天,恶露就排干净了,这就会涉及到了生完孩子之后的第一次卧室生活行为,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男人除了在怀孕期间卧室生活有恐惧症之外,其实在恶露排干净之后的第一次卧室生活也会有压力。
这是决定你们的卧室生活能不能持续下去的关键,如果没有处理好,可能会导致生完孩子之后不过卧室生活。
我辅导的案例里面,有不少客户都是在生了孩子后没有卧室生活,怀孕期间没有卧室生活,排干净恶露也没有卧室生活,有的夫妻在生完孩子后一两年都没有卧室生活。
接下来涉及到子女的教育问题,也会产生很大的问题,你们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都会产生很多的矛盾冲突。孩子教育得好,教育得不好也会有矛盾冲突。
在这些期间里,都是婚外恋情的高发期,尤其是小孩子上学的几个阶段。小孩子在读幼儿园时,即小孩在三到六岁之间容易发生婚外恋情,甚至小孩子在零到三岁之间,都会容易发生婚外恋情。小孩子读小学,读初中时也容易发生婚外恋情。小孩子读高中时,男人感情偏离轨道相对比较少。
这个阶段,我们要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给彼此成长的时间,许多男人没有做过父亲,他不知道怎么做父亲。
如果男人没有参加过孕妇的培训课程,他不会知道孕妇到底有多么辛苦,不会知道孕妇是怎么想的。我们家在生老大的时候,在湛江的医院待产,当时我们在医院附近报了孕妇培训班,基本上每堂课我们都上。等到生二胎的时候,我们基本上就没有上课,因为距离太远,开车过去也要一个多小时。
我们给予他时间,就是给予他成长的机会,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发现问题不是要与他吵了,而是好好处理你们之间问题。
在这个时候,男人也要积极地关注老婆的心理的变化、身体的变化,要分担老婆的一部分繁重的家务,繁重的育儿工作。
男人也要感恩,感恩老婆,感恩帮助你抚养孩子的这些人,包括丈母娘、老丈人、你自己的父母、甚至你请的阿姨。
我们在心怀感恩的过程当中,也要加强夫妻之间的沟通,包括卧室生活沟通,子女的教育的沟通,还有学习的沟通。
我们现在做父母,很少按照自己父母那辈教养孩子,我们都是以书本作参考,来做父母,我做父亲,也是按照课本学习怎么做父母。
男人最容易出轨的4个时期,不要等后悔了再看

第三,事业发展阶段

事业发展分成三个阶段:事业的起步阶段,事业的低谷阶段和事业的高峰阶段。
我们中国有一句话:三年之痛,七年之痒。现在社会发展太快,三年就痒了,七年就痛了,实际上很多人在新婚期就已经不行了。
通常来说,我们把新婚期定义为结婚一到三年,大量的新婚都坚持不到三年,现在把新婚期定义为一年,比较合适。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事业的发展都很关键。在事业低谷的时候,你们两个人的矛盾冲突就会很多。
因为事业要起步,需要大量时间去拼事业,还需要彼此的支持。当时你们的经济收入有限时,就渴望得到外界的支持,得到外界的帮助。有一部分男人搞婚外恋情,就是事业支持型感情偏离轨道,想要小三支持他。
我辅导客户的老公,每开一家公司,就发展一个婚外恋情人。以前客户不知道,后面她发现分公司的负责人都是女人,这些女人都和她老公有特殊关系。
创业初期是非常不易的,也是夫妻之间矛盾比较多的阶段。
事业发展到繁荣的时候,就是男人自尊心膨胀的时候,在这个阶段里,男人不知道自己是谁,连自己姓什么都不知道,他觉得老子有钱,连王母娘娘都要搞,这是很多男人的通病。
事业低谷的时候,也就是中年危机了,即使他现在不是中年男人,至少他的事业发展不顺。也许他的事业遇到瓶颈,想要往上发展,却发展不了。
男人在这个阶段里,他是有策略地寻找小三,他渴望倾诉,渴望别人能够给他带来转机,另外可以分散他自己的注意力,“哎呀!反正我的事业都这样了,搞个女人分散一下。”
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些电影画面,他倒霉到外婆家,然后换了个女人他就好了,这都是一些错误的想法,都是传统社会男人的劣根。
有一个词语,红颜祸水,就是男权社会劣根,常常把问题都抛给女人。说句实在话,我们社会的发展,很多情况下女人没有做错什么,反而是很多男人做错了。
就像男人为了女人不要江山,明明是男人自己的选择,怎么扯到女人身上?男人就是高等动物里的低等思维,不愿意承担责任的思维。
在整个事业发展的过程当中,会引起男人感情偏离轨道,引起家庭的危机。因为在事业发展的过程,他在家庭里的付出,他在家庭里的关注,他在家庭里的状态就会产生变化。
男人最容易出轨的4个时期,不要等后悔了再看

第四,男人能力调整阶段

男人常常都是在35岁之后,他的卧室生活能力开始做调整。
在18岁到25岁之间,是男人卧室生活最旺盛的阶段,我们常常说的一夜九次郎,就是这个阶段的年轻人。
在35岁之后,男人的卧室生活能力会出现几个方面的问题。
1)他觉得跟老婆的卧室生活没兴趣了;
2)他跟老婆卧室生活,勃不起来;
3)他想要尝尝新鲜的女人;
4)他会受到周边人的影响。
卧室生活是婚姻的三大支柱之一,离开卧室生活这个支柱,婚姻肯定要倒塌。
男人的性心理变化,雄性激素的变化会影响到你们婚姻。男人对婚姻的理解,男人对卧室生活的认知,都会决定了他选择什么样的卧室生活方式,决定了他对妻子的态度。
有一部分男人出现卧室生活心理障碍,他跟老婆怎么搞都不行,他就会容易跑到外面找别的女人尝试。
有一部分男人有勃起障碍,他认为是老婆的问题,而不是他自己有问题,他会去外面找女人,结果他跟外面女人卧室生活时,真没有勃起障碍。
如果男人真的是心理方面的勃起障碍,他换一个女人,只是寻求一时的感官感受,一旦稳定住之后,勃起障碍仍会继续持续。所以,换人并不能真正解决勃起障碍的问题。
有一部分男人觉得他在卧室生活上面没有活力,他会换新鲜的身体,不一定会找年轻的女人。
男人出去找小三,不完全都是找漂亮的、年轻的小三,要看他到底会缺乏什么,他才会找什么样女人。事实上也证明了,我面谈的许多原配都长得很漂亮,她家的小三长得很一般,甚至长得很丑。
处理这阶段问题的方法,比较关键的是要处理男人的卧室生活心理,卧室生活行为,卧室生活认知,包括你自己的卧室生活认知和技能等一系列,都要处理好。
对于“对于男人最容易在什么阶段出轨”,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