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离异女人渴望家庭,却不想再婚?3个二婚女揭露心酸真相

2020-07-15 17:58阅读:
为什么离异女人渴望家庭,却不想再婚?3个二婚女揭露心酸真相
文|朱身勇

01离异女人的恐惧

王小姐:
我和前夫是大学同学,原本感情基础很好,但是有了孩子后琐事就多了,我经常关注不到老公,于是他出轨了一个知书达理,小鸟依人的女人。
我让他二选一,他选择了小三,最后我们离婚了,孩子归我带,本以为离开他后我们的生活会好起来,但是没想离开了渣男,但是却遇到了更大的问题,周围人看我的眼光都变了。
楼下大妈时常对着我指指点点,说我是没人要的女人,说我被抛弃了。
有次我去相亲,男方也是二婚,但是他听到我是二婚还带着孩子后,很嫌弃地问了我很多问题,最后的结果是他拉黑了我的联系方式。
身边发生的这些事让我很害怕,我不想再婚后再被人瞧不起。
为什么离异女人渴望家庭,却不想再婚?3个二婚女揭露心酸真相
小肖:
我有个孩子,4岁,离婚后她一直哭着要爸爸,有个同事跟我表白过,我把他带回家,但是女儿很不喜欢他,说谁也代替不了她爸爸。
但是他对我女儿很好,买了很多好看的衣服和玩具,也陪女儿去游乐园玩,但是就是打动不了女儿的心。
我害怕结婚后,女儿一直活在不愉快的氛围中,最后还是拒绝了同事的表白。在我心里,我已经很对不起女儿了,我不能让她再受到任何委屈。
并且,最近看到很多新闻报道继父性侵女儿,我觉得太可怕了,为了保护好女儿,我宁可不结婚。
女士:
我离婚4年了,因为在一线城市,身边也有很多二婚的女人,但是她们再婚后的生活很不幸福,公婆觉得是二婚女人,总是对她冷嘲热讽。
结婚前虽然老公说会好好对她,但是男人心里还是很别扭。
听她们讲自己的生活过得并不开心,说还不如单身更自由。于是我在心里也打消了再婚的念头。
为什么离异女人渴望家庭,却不想再婚?3个二婚女揭露心酸真相

02离异女人不敢再婚的原因

在现实里,离异带着孩子的女人要再婚是有难度,由很多元素导致的。
第一,社会对离异女人的偏见
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离异的女人就是被抛弃的,是没人要的,并且你还带着一个拖油瓶,这是很多人顽固的想法。
只要这个思想存在,离异女人就是始终处于一种低姿态,更可怕的是,因为这种观念的存在,很多女人也把自己的身价降低了。
她们再婚的对象往往都是一些还不如她们的男人。
第二,没有时间,你没有心情
女人对家是有天生的责任感的,她会把很多精力放在带孩子上,还有一部分精力放在养家上面,这样留给自己的时间就少了。
所以,我鼓励女人,如果没有足够的财力,在离婚的时候,一定要多去争夺财产权,不要死抓着抚养权不可。
第三,被周围现实案例影响
很多离异女人都会聚焦那些再婚不幸的例子,于是在她们的潜意识里就深深植入了一个观念,再婚不会幸福。
然后她们就会去逃避再婚的这个问题。
为什么离异女人渴望家庭,却不想再婚?3个二婚女揭露心酸真相
第四,孩子的羁绊
女人离婚了,她会对孩子产生很深的愧疚感,她会觉得自己给孩子带来了很多伤害,她就要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孩子身上。
比如孩子是女孩的话,会遭受继父的猥亵,如果是男孩,继父可能会不待见他。于是很多人会说,再婚过得再好,还不如一个人过。
如果你只是内心恐惧上面的问题,那这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因为对二婚的认知产生了限制性信念,所以不敢再婚。
第五,离婚的女人在心理上产生创伤
离婚会给女人产生很严重的心理创伤。
她会觉得离婚都是她的错,尤其当老公出轨后,她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魅力了,是不是再也没有人爱她了,是不是自己没有价值了。
哪怕她以前是个很自信的人,但是离婚会让她否定过去的一切,她觉得以前的一切都是假的。
为什么离异女人渴望家庭,却不想再婚?3个二婚女揭露心酸真相
第六,逃避婚姻
很多机构都会教导女人不要搭理男人,也不要关心这件事,转移到发展自己的事业,转移到打扮自己,等自己强壮了,再去处理这件事。
这个转移会让女人认为事业比男人可靠,钱比男人靠谱,所以一定要拼命挣钱。很多女人都忘了,离婚的时候你可以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我曾经辅导一位客户,帮助她分了将近90%的财产,正常离婚她最多分到50%的财产,我帮她多分到了30%,他们的家庭财产年薪是三四千万,可想而知,以后她过得有多么逍遥快活。
第七对男人绝望,对婚姻绝望。
而把自己定位成一位受害者,我不依靠男人,我要强过男人。
为什么离异女人渴望家庭,却不想再婚?3个二婚女揭露心酸真相

03 二婚女人如何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第一,疗愈创伤。疗愈婚姻、离婚带来的创伤。
先简单地介绍一下操作步骤。
1,梳理你们的婚姻。从头到尾,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婚姻中你们是什么样的相处模式,经常会遇到什么问题,问题能不能解决。
2,离婚这件事带给了你什么样的创伤。只有你明确看到这个创伤后,才能不再被它伤害到。
3,这些创伤是怎么伤害到你的,它让你产生了什么感觉,让你在意的点是什么?越具体越好。
第二,不要让孩子成为你再婚的阻碍
有很多离异的女人都和孩子睡一张床,这是一种很错误的做法,你以为这是陪伴,但是会对他们产生一种过度依赖的心理。
你们之间只有抚养和以后的赡养关系,你们不是对方的唯一。
第三,与过去的情感说再见
如果你不与过去说再见,你前夫会影响到你今后生活的每一个方面。
为什么离异女人渴望家庭,却不想再婚?3个二婚女揭露心酸真相
第四,二婚沟通很关键
二婚里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也只有通过沟通,两个人才能解决问题。
第五,二婚里的财产关系要特别地重视。
第六,人际关系
确定好婚姻里的功能和角色关系,你与前任的关系、你们的亲子关系都要处理好。
第七,婚姻要有预警系统。
要时刻保持一种危机感,能够察觉到你们婚姻里出现的问题。
第八,再婚择偶标准。
明白你想要什么,明白你不想要什么,这样才能挑选你期待的人。
离婚的女人一定要明白,离婚不能否定你的价值,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勇敢去追求,你的二婚绝对比头婚精彩。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