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出轨,4个女人的4种结局,告诉你挽救婚姻的正确方式

2020-07-31 19:00阅读:
老公出轨,4个女人的4种结局,告诉你挽救婚姻的正确方式
文|朱身勇

01

当很多女人知道老公出轨后,处理的方式各有不同,我总结了4种最普遍的方式,看看你是哪一种?
第一,一哭二闹三上吊
小维是一名家庭主妇,她和老公结婚3年,有了一对龙凤胎,但是面对儿女双全的家庭,老公还是出轨了,让小维接受不了的是,对方竟然还是一个离异女人。小维想破脑袋也不知道老公为什么会出轨一个离异的女人。
她每天抱着孩子哭,逼着老公和那个女人断绝关系,但是老公越来越害怕回家,因为他一回家,家里就是鸡飞狗跳。但是小维无暇顾及,她只想老公回归。
老公出轨,对女人造成三个方面的否定,即对过去的否定,对现在的否定,对过去的否定,这是非常激烈的。
人做出应激反应是最正常不过,诸如一哭二闹三上吊,这些都属于歇斯底里似的发泄内在的痛苦,只是层级不同而已。
这样发泄完后,男人大多只是稍微收敛,然后他们会继续。极少男人会认可他的背叛真的对女人造成伤害,甚至都会认为这是女人看不开,心胸狭窄导致。
他们的说词就是我又不离婚,我还照常回家,我继续给你钱,我只是出去撒尿而已,肥水流外人马桶而已,你又不是农民大娘,何必在意这个呢?
女人要闹哪样,一辈子都在闹。只要男人不真切地感受到女人苦情,女人是不会轻易翻篇,顶多就是灰心丧气、失望透顶而已。
第二,忍受。
王女士找到我们的时候,她确诊了乳腺癌,我们坐在接待室,她一直在哭“我老公出轨了,我相信他在外面玩够了就能回家,但是两年了,什么时候是个头?”。
我问她为什么不跟老公好好谈谈这件事的时候,她说“说没用的,他性格天生倔,听不进别人劝告”。
看着王女士哭的稀里哗啦,我突然意识到,这是国内很多女性面对婚外恋情
的普遍现象,她们不敢挑破,因为她们害怕离婚,她们害怕说了没用。
40%的女人面对老公出轨,都会选择忍受不发。
一则是女人抱有幻想。
她认为男人出去搞婚外恋情,总会有腻味的时候,腻了他们就分了。女人嘛!都是差不多的味道。她们不知道男人可以终生搞婚外恋情,即使在临死的那刻,他还在看护士小姐。
二则是女人怕丢人。
老公搞婚外恋情都是自己没本事,自己没有吸引力,都是自己对老公不好,害怕模范夫妻的故事被旁人当成笑话。女人往往会贬低自己的价值,变成郁郁寡欢,谨小慎微。
三则是女人怕离婚。
老公出轨这件事,我不挑明,他至少还会维持目前的婚姻状态。他出轨会有内疚感,他就不敢离婚,也不好意思提离婚,结果……
老公不提离婚,小三却逼迫他离婚,甚至利用怀孕来逆袭上位,甚至搞得久了,老公也会觉得老婆不爱自己,真爱小三而离婚。
老公出轨,4个女人的4种结局,告诉你挽救婚姻的正确方式
第三,注重外在。
若兰找到我们的时候,她说自己刚做完医美,她老公出轨后,若兰的一个闺蜜告诉她“你看看你多土,结了婚后你也不化妆了,没有男人喜欢黄脸婆”。
但是我想跟这个闺蜜说“你不懂男人,更不懂婚外恋情”我见过很多男人不好好守着家里20多岁的妻子,偏偏出轨60多的清洁工的案例。
很多社交平台教导女性“你要让自己变美,老公才会回来,尤其当你变得比小三还美的时候,你老公就能回来了”。
于是,你以为老公喜欢年轻漂亮的女人,自己变美了,就把小三比下去了。
实际上,20岁的妻子常常也会被60岁的小三打败,小三常常都是面目丑陋,而妻子描眉画眼,很是漂亮。
把自己变温柔,就能够把老公留在家里。之前都是自己太直爽了,性子急,脾气大,所以老公才跑去外面。
结果你老公说,小三的脾气也是很大,甚至还家暴他,可他还是想着她。她一句我错了,我改,我给你做饭,你老公就乖乖地投降了。
变俏是指你要把自己变得比以前好,各个方面都好起来。男人好像是喜欢好的东西,可是出轨的男人偏偏要的是新的东西。
他们哪里管什么好坏,他就知道有个新人,就有新的可能,新的体会。男人有了新人后,就是最好的状态。
第四,开战。
小云是一个空姐,很独立,又敢作敢当,但是这么爽朗又貌美的姑娘,她找到我的时候,老公出轨半年,小三甚至有了身孕。
我根据挽救婚姻的5个标准,先给她做了一个评估,然后我们一起制定了一套开战战略。
最后,她老公回来了,小三也去医院把孩子流掉了。
我讲小云的案例,是想告诉所有女性,面对老公出轨,唯有开战,才是治本的唯一方法。
男人没有压力,他是不会彻底结束婚外恋情。
男人没有惩罚,他是不长记性的,他只会悄悄地结束,又偷偷地萌芽。
老公出轨,4个女人的4种结局,告诉你挽救婚姻的正确方式

02

第一种,鸡飞狗跳、乌烟瘴气。
1),挑明老公有婚外恋情。
男人搞婚外恋情,被女人发现了,并且也挑明了,35%的出轨男人都会认错,保证不再和小三联系,结果他们依然偷偷幽会。
30%的出轨男人会死活不肯承认,就算有证据,他也不承认,导致原配抓狂不已。
25%的出轨男人会选择默认,不肯出声,也不做任何反应,把原配搞蒙了,不知道老公几个意思。
5%的出轨男人会结束婚外恋情,但是很不甘心,压抑得很,过几个月,他们又联系,或者换新人继续搞婚外恋情。
还有5%的出轨男人会干脆利落地反击,闹离婚,他先发制人,让自己的老婆害怕,她只能偃旗息鼓,日后再闹。
2),不挑明老公有婚外恋情。
男人搞婚外恋情,被原配发现,原配不挑明,不管你对他旁敲侧击,还是对他放任不管,最终男人都会继续搞婚外恋情。
你在旁敲侧击之后,有些男人可能会稍微消停几天,然后依旧我行我素,甚至还会产生更多的矛盾,他总觉得你疑神疑鬼,心理有毛病。
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你们夫妻关系不断恶化,矛盾日益增多,卧室运动越来越少。
第二种,冷战,寒战到冰封。
一旦被你发现他出轨,你们夫妻之间的关系必然会疏远,你会有担心,有恐惧,也会有防御。
60%的男人会因为婚外恋情,与老婆不断产生矛盾,搞得男人疲劳过度,厌烦透顶。他也知道他很想出来,但没有合适的通道,之后他就放弃了,干脆不理你,你们开始冷战。
30%的出轨男人会什么也不管,他也不搭理老婆,对老婆视而不见。在过去,他遇到矛盾冲突也是不理睬老婆,冷战老婆。他开始减少夫妻间接触,然后疏远老婆,接着疏离老婆,最后直接分开,他就是搞寒战。
10%的出轨男人有严重的心理问题,发生婚外恋情后,他扛不住压力,直接玩消失,而且不再对老婆有任何的回应,甚至连其他人都闭锁、隔离,因为你去单位找他,他连工作都会丢弃。他就是要搞他的婚外恋情,把他身边熟悉的人都冰封,除了小三之外。
第三种,哀伤。
好比亲人亡故,他们一直活在你心里,那么亲近的人,从此不再相见,剥离的痛苦无法言说,这就是哀伤。
婚姻的哀伤,就是搞婚外恋情,你深深地不能离婚,又无法接受夫妻关系的存续,你只是在婚姻外壳的笼罩下,活一口气。
第四种,隐痛。
婚外恋情结束了,老公看起来也回归了,他还和你说话,有时候也会和你闹脾气,甚至冷战。
对于婚外恋情,他一直是讳莫如深,一句话说,“我不联系了,我们结束了,你别再提了,翻篇了,你不想好好过日子了吗?你再闹腾,我们真的要离婚了”。
在这个时候,女人内心深处是痛苦的,是撕裂的。她感受到自己不被尊重,不被重视,不被理解,一切都是女人自找麻烦。
她压抑自己的愤怒,慢慢学会放下婚外恋情,实际上是放弃了婚姻,不再对老公有期待了。老公变得越来越不重要,不关心他,不关注他,反正无所谓。
可是,你的内心渴望被男人爱,渴望夫妻之间饱含深情。你看到别人夫妻恩爱,你就会好羡慕,又好想回避。
老公出轨,4个女人的4种结局,告诉你挽救婚姻的正确方式

03

老公回来后,还能继续爱吗?我们的婚姻还有救吗?
你到处学习疗愈创伤,最后却变成了自我提升,变成了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变成了独自一人。
第一,抑郁而终。
你觉得人生没有意思,人生失去了颜色,因为婚外恋情一直解决不掉,你太失望透顶了,同时又无人知晓你的痛苦,你也无法言说,只能自己劝说自己,实在不行,就怪自己怎么还是那么蠢,那么傻,怎么还放不下呢?
你总算压制住自己了,但你满脸都是耷拉下来的样子,任何人都能看到你的压抑。
第二,焦虑不安。
你一直担心老公继续搞婚外恋情,现在他不搞婚外恋情,你也担心未来他会搞婚外恋情;现在他还在搞婚外恋情,你又担心离婚,又害怕离婚,你会异常烦躁,脾气变得越来越差,火气越来越大,随时都有可能变成一个炸弹,随时随地,你都要炸毛了。
你活着的意义就是天天盯着这个男人,这个男人活着的意义就是跟你玩猫捉老鼠。
第三,空虚寂寞冷。
你总想要抓牢老公,老公得而复失,失而复得,你总以为他的心落在了别人身上。
老公也承认错误,承诺回归家庭,他回到家后,却不再和你聊天,甚至连睡觉都要睡床边,离你远远的。
你想要抱抱老公,老公嫌烦,你想要夫妻运动,他说老夫老妻,左手摸右手,没有这些想法,我们只有亲情。
老公近在咫尺,心却堵了钢筋混泥土墙,大把时光流逝在期待的深夜。
第四,开战的幸福。
女人越怕离婚,越容易失去自己,也越容易失去老公。
一旦开战,85%是干掉婚外恋情,干掉老公婚外恋情的幻想,15%是干掉婚姻。
那些最后结束的婚姻,不是因为你开战,而是这个婚姻最终都会没有未来,最终都会离婚。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