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缺父爱,单亲妈妈如何选择再婚对象?心理学家教你5招搞定

2020-08-04 18:23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31735186
孩子缺父爱,单亲妈妈如何选择再婚对象?心理学家教你5招搞定
文|朱身勇
01
我是一名单亲妈妈,离婚以来受到了太多的不公平对待,周围人说我是二手货,背地里对我指指点点,这些我都默默忍受了,我觉得自己受点苦受点累没什么,但是孩子跟着我太遭罪了。
上周接女儿放学,老远就听到她嚎啕大哭,一些小孩围着她,大声的说“你没有爸爸,你的爸爸不要你了”,当时我心痛的跟刀子割一样,我飞奔过去抱起女儿,周围的小孩嘻嘻哈哈笑着“寡妇来了,寡妇来了”,然后跑了,女儿在我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我想不通为什么会让我承受这些。
为了孩子,我想过二婚,但是和前夫的婚姻让我恐惧再次进入到婚姻,我很害怕会遇到跟他一样的人,并且我们是刚离婚,我也很害怕周围人的指指点点。
请问我该怎么走出这种困境?我该怎么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孩子缺父爱,单亲妈妈如何选择再婚对象?心理学家教你5招搞定
02
想要重新收获幸福是人之常情,你也应该大胆去寻找,不过在这之前,有4个要点需要重视,这会是你二婚走向幸福大道的秘诀。
第一,疗愈及解放自己
1.疗愈创伤
如果说恋爱是自我的崩塌,那么离婚自我崩塌得太彻底了。在离婚的负面情绪里,你开始否定自己的价值,否定自己的婚姻,否定自己的人生,你会否定你和前夫以前的美好,你觉得以前的那些都是假的。
你会觉得男人都是不可靠的,婚姻的创
伤会让一个人经历铺天盖地的否定,这会让人陷入两种极端,一种是再也不敢开始一段新的婚姻,还有一种是急病乱投医,随便找个男人。
所以,为了重建信念,一定要疗愈离婚带来的创伤,离婚不是你的错,不要因为离婚就否定了自己的全部,离别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人。
2.从离婚和创伤中解放自己
这个至关重要,很多女人觉得离了婚,自己就只剩下孩子了,于是她拼命想要抓住孩子,她不让前夫探望,但是她越想抓住自以为的安全感,她越难走出婚姻的创伤。
并且,女人们要知道,你的恐惧和焦虑会严重影响孩子对婚姻和生活的认知,他长大以后会恐惧结婚,因为他太害怕受到伤害了。
只有你解放出来了,你才能健康,你的孩子才能健康。
孩子缺父爱,单亲妈妈如何选择再婚对象?心理学家教你5招搞定
第二,婚姻观和生活观
你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和生活,或者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样的人和生活。只有这样,你才能找到心仪的另一半,而不会只是一时被其他不重要的事物吸引。
我知道有些女人结婚就是为了给孩子找个好爸爸,好让孩子不会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你要以孩子的喜好为标准,那你的婚姻肯定会再次出问题。
明确自己的婚姻观和生活观,无论是否再嫁,你都应该以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来做选择。
第三,孩子方面
女人们是很在乎自己孩子的,离婚后,孩子和你会受到很多偏见和打击。比如,学校孩子都说你的孩子没有爸爸,他们都不想跟你的孩子玩,这种情况很常见,这个时候,你的陪伴和引导很重要。
你要告诉孩子“宝宝,爸爸和妈妈分开不是你的问题,只是爸爸妈妈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爸爸和妈妈都很爱你,如果你想见他,我们可以跟爸爸联系,你可以去见他”,不要只知道哭,孩子会从你的情绪里感受到一些事情,他们很聪明。
当然单亲妈妈会面临着很多潜在隐患,比如,来自前夫对孩子的抚养费,他是否还在动歪心思要回孩子,如果你要二婚,来自对方家庭的压力……这些问题会一起压给你。所以,在离婚时一定要定一个规范。
孩子缺父爱,单亲妈妈如何选择再婚对象?心理学家教你5招搞定
第四,提高婚姻管理能力
离过婚的女人都是不会经营婚姻的,既然吃过了这个苦,就不要再重蹈覆辙。从你和前夫的生活中,你要总结出你们之间的日常相处模式、遇到问题两个人的态度、问题一般是怎么解决的、婆媳问题相处怎么样,有没有找到跟婆婆相处的方法等等,这些都要总结出来,最后想清楚你想要跟再婚老公过怎样的生活,你们两个人想如何经营,这些很重要。
当然,不要把这个当作沉重的作业或者任务,平时聊天的时候你们聊一聊这些话题,两个人就能够迅速进入到状态里。
婚姻管理能力这几个方面要提升,财产的管理能力,家庭成员关系的管理能力,夫妻关系的管理能力,房子的管理能力,矛盾冲突的管理能力,预警系统的管理能力,危机处理的能力,迭代升级的能力。
你的婚姻管理能力提升了,你才能够去真正地去再婚,提升不是为了再婚,是为了让自己幸福。
第五,后爸后妈与孩子相处的原则
原则一:孩子与后爸后妈是朋友关系,不是亲子关系。
原则二:孩子与后爸后妈是同一阵线上的继承人。
原则三:孩子对他亲爸亲妈是有渴望的,不要阻止他们相见。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精彩推荐:
妻必看|6步剥开出轨男人“冷战”的外衣,让他无处躲藏,乖乖投降
掌握5步,巧妙破解夫妻间冷暴力,摆脱“绝望”困局
结婚11年,捂不热再婚男人的心:无底线的退让,一辈子都是悲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