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朱身勇:婚姻中,全职太太到底有多危险?一个过来人的哭诉

2020-08-12 21:23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朱身勇:婚姻中,全职太太到底有多危险?一个过来人的哭诉
文|朱身勇
上周,我接到一个案例,是一个全职太太的,她上来就哭着说“我觉得我老公感情偏离轨道了,我现在好无助,你一定要帮帮我”。
我了解到,她和老公结婚7年,孩子5岁,正在上幼儿园。她也做了6年全职太太。
本来生活平平淡淡也挺好,但是她发现老公最近越来越不对劲,经常跟一个女人打电话,因为长时间在家,脱离社会,她觉得自己的婚姻受到了打击。
相信这是很多全职太太都有的问题。
朱身勇:婚姻中,全职太太到底有多危险?一个过来人的哭诉

全职妈妈的困境

困境一——夫妻之间的关系
很多女人认为,全职太太在家跟老公相处得还不错,认为她们有更多精力关心老公和孩子了。这是一个误区,全职太太因为长期在家,跟老公关系上的疏远已经严重影响到两个人的夫妻关系了。
为什么?因为她在家,眼睛里只有老公、孩子和家务。失去有趣的女人很容易被疏远。
困境二——经济方面的依赖。
很多女人长时间没有工作,甚至她不能掌握家里的财政大权,于是跟老公要钱,她自己就会觉得没有底气,她老公久而久之也会觉得“你好像没有什么用,只知道要钱”,有的男人会忽略女人的付出,在这种暗示下,女人会觉得自己越来越没用。
困境三——无助感、孤独感。
相信很多家庭主妇在照顾孩子时,在一个人时都有过这种体会。因为她们现在只有孩子、老公和干不完的家务了。她们没有选择自己想去做的一件事情。
困境四——恐惧感。

全职太太在闲暇时她会胡思乱想,“我老公在外面怎么样?跟谁在一起?做什么?有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情?”,想完这些后,她又开始想“如果他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该怎么办?要不要离婚?”。
于是越想越痛苦。
困境五——空巢。
这个是孩子长大以后,他去上学了,去住校了,全职太太们会在这个阶段有强烈的不适应感。
朱身勇:婚姻中,全职太太到底有多危险?一个过来人的哭诉
困境六——疲惫感。
全职太太从生完孩子后,就开始忙碌,一个人打理好家里所有事情。其实从她们外型上,你可以看出来,她们要不很胖要不很瘦。精神状态很不好,熬夜照顾孩子,孩子天天哭闹,这种感觉很痛苦的。
很多男人不以为然,觉得你都不用工作了,我都养活你了,不就是让你看个孩子吗?其实让他们带一天孩子,相信他们再也不想做了。
困境七——协调不好妻子和妈妈这个角色。
很多全职太太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往往忽略了老公的感受,或者很久都忘了关注老公了,这会导致一个什么情况呢,这就造成了老公感情偏离轨道这种情况。
朱身勇:婚姻中,全职太太到底有多危险?一个过来人的哭诉

全职妈妈如何活出精彩

方案一:学会把对方的钱看成是你的钱
很多女人在带孩子的时候自己赚钱,这造成了什么局面呢?她精力没有了,孩子已经够她受的了,再去赚钱,那她还有力气关注老公吗?
不要分不清主次,你老公赚钱的钱也是你的钱,你们两个人结了婚,那些钱就是你们夫妻共同的。
不要觉得老公赚钱不好意思要,你还生孩子带娃呢,如果你不做,请一个好点的保姆,也是要花钱。所以,你要把你在婚姻里的付出让他看到。
很多女人可能会说,我没底气啊,如果他感情偏离轨道了,我就没有生活来源了。
女人们千万别有这种思维,你们如果真的离婚,是需要分割夫妻财产的,到时候他赚的钱的一部分也是你的。而且如果他婚内感情偏离轨道,那到时候你的优势反而很大,分到的更多。
方案二:不要过度重视外在。
很多全职太太为了绑住老公,就过分在外表上下功夫,整容,化大浓妆,拼命节食减肥,买很多好看的衣服。
她把精力都放在外表上了,其实结婚后你再美,你老公也会有看腻的时候,你总不能365天整365个样子。
方案三:学会关注对方。
现在很多家庭是什么样子呢,就是妻子觉得老公不重视自己,于是她也赌气,她也不理老公,心想“你不喜欢我,我还不喜欢你呢,你疏远我,我也可以疏远你”,这种心态久而久之会造成夫妻两个人之间关系逐渐疏远。
夫妻关系不是拿来比较的,不是你对我好,我才对你好。
你越赌气,你老公越会有婚外恋情,不要一步步亲手把老公推给外面的女人。
如果女人觉得自己过好了就行,那你要这个婚姻干嘛呢?
当你真正关注到老公的需求,发现你们婚姻中的一些缺陷时,只要你去调整,你们的婚姻绝对会越来越美满。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精彩推荐:
婚姻不是真爱,出轨才是真爱?5招破解
妻必看 | 5步让男人疯狂爱你一辈子
妻必看 | 出轨老公这10个软肋,你抓到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