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妹妹请求添加你为好友”|原配如何面对情人挑衅

2020-09-30 17:14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三妹妹请求添加你为好友”|原配如何面对情人挑衅
文|朱身勇
“那个死女人还敢添加我联系方式,给我发了不堪入目的照片”小河断断续续说完这句话后,嚎啕大哭。
小河是一名中学老师,今年38岁,和老公峰结婚11年了,老公跟朋友合伙开了一家KTV,两个人当初是在一次爬山中认识的。
小河父母婚姻很不好,她印象里,父亲常年冷着一张脸,母亲则是抱怨他穷苦相,因为两个人经常吵架打架,在小河上小学的时候他们就离婚了。
峰是一个幽默的人,两人爬山时,峰又是帮忙带她,又是给她讲笑话,小河发现他是自己很喜欢的类型,这次的爬山活动,她虽然没有登顶,却收获了一份爱情。
“三妹妹请求添加你为好友”|原配如何面对情人挑衅
两个人的交往很顺利,峰是个很体贴的人,小河因为对父亲的恐惧,她很喜欢峰的幽默,她觉得这是一份安全感,她害怕父母两个人婚后吵架的样子,于是遇见峰后,她恨不得紧紧抓在手里,两个人在交往不到半年后结婚了。
婚后两个人的生活平平淡淡,但是小河心满意足,她觉得这才是正常的生活,脱离了父母关系噩梦的束缚。
婚后第二年,小河生下了女儿,家里繁琐的事情开始多起来,换尿布,喂奶,哄孩子,洗尿布,收拾家务,计划家里的开销……
小河开始厌倦跟老公的亲热活动,每次她把孩子哄睡后,峰都毛手毛脚地摸过来,小河往往嫌弃地说一句“困死了,别成天想这种事,有这经历你也哄哄孩子”。
说完,一个翻身睡过去了。
就这样持续了几个月,峰很少再找小河,但是,直到有天,小河在家刚哄完孩子睡着,她收到了一个陌生女人的好友申请请求,她同意后,那边发过来了几十张照
片。
小河那一刻呆住了,看着老公和另一个女人搂在床上,她觉得自己像被扇了一记重重的耳光。
但是一瞬间她想到了刚出生的女儿。她不想离婚,她不想让女儿刚记事就没有亲生父亲,她知道没有父亲的感觉。
“三妹妹请求添加你为好友”|原配如何面对情人挑衅
第一,跟老公挑明。
“你在外面做的那档子事我都知道了,她都找到家门了,她跟我说了你们之间的事情。”
这个时候他会遮遮掩掩,因为他还想跟那个人在一起,妻子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因为害怕离婚就妥协。
因为,但凡男人真的遇到了真爱的三妹妹,他不会隐瞒你的,他会直接告诉你离婚。
妻子越害怕离婚,对方越是能拿捏住你的软肋。
或者你去找他的动机在哪儿,只有知道了他越界的动机,你就不会因为未知而恐惧,这样更有利于在前期,你的心态建设。
第二,既然三妹妹主动加你好友,那不妨问问她的真实想法是什么。
看看她对你们的婚姻状态了解了多少,看看她对你们夫妻了解了多少。
对方的情况你也要了解的,了解她在乎什么,了解她的软肋,这种情况下,你才能有底气,有策略,有胜算地去打响这场婚姻保卫战。
“三妹妹请求添加你为好友”|原配如何面对情人挑衅
第三,真正了解你自己。
很多女人在婚姻遇到问题后,她不知道自己真实的想法,她只是沉浸在痛苦里或者愤怒里,她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离婚但是又有舍不得,不离婚又觉得自己咽不下这口气。
只有真正了解自己,了解你在婚姻里是什么样子,了解你对这场婚姻的感受,了解你期待这场婚姻是什么样子。
还要了解你对自己有哪些满足,有哪些不满?对老公有哪些满足?有哪些不满?你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你们的婚姻,否则你会一直处在被动的局面里。
第四,清楚跟老公谈对婚姻的选择。
并不是他选择离婚,就万事大吉了,哪怕他没有跟你选择离婚,他可能还是会想要三人行。
所以面对这种情况,你要明确要求他做出二选一,明确做出选择。
在这种情况下,他会觉得婚姻虽然不离,但是三妹妹也不能丢,你只有给他压力,只有突破他所在的舒适圈。
你要清晰表达2选1的状况。没有2选1,他就永远不可能出来。
如果妻子觉得这段婚姻太压抑了,觉得对这个男人失望了,那就离婚,
所以面对挑衅的三妹妹,我们一定要有策略。
很多三妹妹往往很蠢,因为她来挑衅你的时候,她是想激怒你的,她是想破坏你们夫妻关系的,在她觉得自己没有达到目的时,她会心态崩溃。这个时候如果妻子不采用积极的方式应对,她会想尽办法,比如一哭二闹三上吊,甚至怀孕留住你老公。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精彩推荐:
老公天天打压我,没有力量处理婚外情,怎么办?掌握3招,让你底气十足开战
正面开战:13年异地婚,见面就吵架、冷战、闹离婚
男人借口照顾私生子,光明正大睡小三,看看妻子如何用3步反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