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妻子发现老公外面有人后,如何做好第一步,更有利于挽救婚姻?

2022-01-20 18:07阅读: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8601755660
妻子发现老公外面有人后,如何做好第一步,更有利于挽救婚姻? 编辑搜图
文|朱身勇
之前有人咨询过一个问题,她跟老公结婚10年,生了孩子后就做了全职太太,她老公自己创业,事业发展不错,但是他们的感情平平淡淡。平时的沟通也很少,沟通的话题就是吃饭,孩子,要钱。
孩子上学后,她也没再找工作,拿着钱跟小姐妹吃吃喝喝,很快活。
但是上次去她老公的公司,无意间听到了老公跟助理的传言。她也找老公问怎么回事,她老公就说只是上下级的关系,没什么问题。
她找了专人调查,发现两个人在一起6年了,她去这个情人家里闹,还想去酒店抓人,问我可不可以。
发现老公越轨后,第一步的处理非常重要,今天跟大家分享3招。
妻子发现老公外面有人后,如何做好第一步,更有利于挽救婚姻?
编辑搜图
第一,心中有策略。
当我们要处理婚外情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战略,有布局,这样你才能有底气地面对外面那个女人。
首先你要了解你的婚姻。从我做了11年的婚姻管理师来看,大多数的妻子都觉得自己的婚姻没有问题,她们觉得外面的女人最可恶,抢了自己的老公。
看很多媒体报道,你会发现很多妻子看见情人后,会暴跳如雷去打对方,用各种恶语骂对方。但这种时候,男人往往会护在情人面前,这更容易挑起女人愤怒的情绪。
其实,要知道,大部分的女人都不会主动插足别人的家庭,她们绝大多数的人都是被情人了,当她们发现的时候,已经跟这个男人有了很深的情感链接了,想要跳出来很难。
在我辅导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男人都在控制着情人,他拍情人的照片,威胁她“如果你敢跟我分手,我就把这些照片发到网上,发给你家人,发给你同事,让他们看看你背地里是还是什么样,我说到做到”。
很少有妻子能自己发现是自己的婚姻出了问题,是两个人的婚姻出现问题。
上面的案子中,这个老公跟情人在一起6年了,老婆才发现,足以可见她对自己老公关注的缺失,她也没有在婚姻中建立预警机制。
妻子发现老公外面有人后,如何做好第一步,更有利于挽救婚姻? 编辑搜图
第二,保持情绪冷静。
想要解决婚外情,那需要找到老公和情人发生感情的原因是什么,找到你们婚姻中的匮乏是什么,找到这个情人满足了你老公哪方面的需求。
而如果妻子情绪愤怒,无法冷静,她根本梳理不出上面的问题,她甚至都做不到跟老公有效沟通,做不到冷静处理。
可能很多人觉得我站着说不不腰疼,但这就是事实,你凭良心说,自己在情绪冲动的时候,有能力解决问题吗?有句话说“先解决情绪,在解决事情”,就是这个道理。
但并不是说控制不了情绪的人就无法处理婚外情,因为你可以找协助的人,你可以找婚姻管理师来帮你。
很多妻子带着亲朋好友去打情人,这就是在情绪冲动的时候,如果把对方打严重了,免不了牢狱之灾。
还有些妻子会带着亲朋好友去酒店捉现场,但是这种情况带来的危害是你老公很容易提离婚,概率很大,并且也会给你自己造成二次创伤,因为他们亲密的场景会不断在你的出现。
你想想到时候自己能否接受。
并且,万一被别有用心的人传到网络上,这对你和你老公的伤害会是一辈子的,因为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任何人都可以下载保存,日后再拿出来发一次,你能接受得了吗?
疗愈不是个轻松的事情,有些人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和精力才能慢慢接纳那些创伤。
而能够冷静下来的人,她会理性梳理自己的婚姻,寻找其中的匮乏和不满足,找到跟老公发生婚姻危机的根源,然后按照婚姻管理师给出的策略一步步去实施,你才知道如何跟老公沟通,如何去抓情人和老公的软肋……
妻子发现老公外面有人后,如何做好第一步,更有利于挽救婚姻? 编辑搜图
第三,不是所有事情需要你直面情人。
发生婚外情后,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去处理,这要看具体的情况,抓住核心的问题点,再出面。
我以前看到过一个很有意思的新闻,老婆发现老公越轨后,她不可不闹,找到了老公给情人转钱的信息,于是她找了一个律师把那个女人给告了,然后情人坐不住了,开始慌了。
这种做法多大快人心,不过不是所有的婚外情都可以这么做,需要因地制宜。
你可以先去了解这个情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她有什么软肋,她给了你老公什么让你老公不想离开。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如何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回复大家。
精彩推荐:
老公坚决要离婚,又拒绝沟通,妻子学会5招主动发动战争,打他个措手不及 | 妻必看
男人说“我对你心死了,离婚吧”,心在跳动就没心死,用4招营救你们婚姻 | 妻必看
老婆出轨被我发现,想到她被男人给睡了,心里有根刺扎着,从三个角度进行处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