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现有专家水平无法满足鉴定需要怎么办?

2020-07-31 15:20阅读:
timg
现有专家水平无法满足鉴定需要怎么办?
案例实录
卓某因与某医院发生医疗纠纷,向卫生行政部门提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申请。负责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医学会建立了专家库,但是根据此次鉴定的需要,现有专家库的很多专家不具备相关专业方面的要求。那么,医学会为了完成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应该怎么办呢?

医疗纠纷律师分析
根据《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暂行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现有专家库成员不能满足鉴定工作需要时,医学会应当向双方当事人说明,若双方当事人同意,可以从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他医学会专家库中抽取相关学科专业组的专家参加专家鉴定组;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医学会专家库成员不能满足鉴定工作需要时,可以从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医学会专家库中抽取相关学科专业组的专家参加专家鉴定组。本案中,医学会因现有专家库成员不能满足鉴定需要,经过卓某和某医院同意,可以从其他医学会的专家库抽取专家,该专家无法现场参加鉴定的,可以以函件的形式提出鉴定意见。


法条链接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暂行办法》第二十三条 现有专家库成员不能满足鉴定工作需要时,医学会应当向双方当事人说明,并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可以从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他医学会专家库中抽取相关
学科专业组的专家参加专家鉴定组;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医学会专家库成员不能满足鉴定工作需要时,可以从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医学会专家库中抽取相关学科专业组的专家参加专家鉴定组。第二十四条 从其他医学会建立的专家库中抽取的专家无法到场参加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可以以函件的方式提出鉴定意见。


温馨提示
在特殊情况下,医学会根据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的需要,可以组织医患双方在其他医学会建立的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相关专业的专家参加鉴定或者函件咨询,以使鉴定顺利开展,及时解决纠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