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秋天吃百合的三大好处

2017-10-17 13:34阅读:
中医讲,百合性甘、寒,归心、肺经,功能主治: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用于阴虚燥咳,劳嗽咳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秋天已到,气温骤降,这是吃百合好吗?
一、养肺
我们知道,秋天会变得比较干燥,空气中的灰尘也会增多,因此我们的呼吸道容易受到影响,感染一些肺部疾病,因此在秋天我们应该注重对肺部的保养。百合这种药材,含有较多的粘液物质,这种物质对清楚肺部的杂质以及病菌有较好的作用。
二、排毒
我们知道,夏季天气炎热,我们在夏季人体会产生一些热毒,这些毒素在秋天还会存在,并且秋天的中午温度也比较高,因此热毒可能会累积。这个时候,我们吃点百合,能够增强肺部功能,让容易受到毒素侵害的肺部能够加强抵抗力,保持身体健康。
三、美容
我们都知道,百合富含维生素和粘液物质,这些营养成分非常有利于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因此,常吃百合可以滋润我们的皮肤,让我们美容养颜,变得更加美丽动人。此外,百合还有镇静催眠的功效,常吃百合可以改善我们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稿件来源:美食天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