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愤怒的小鸟2》:欢喜冤家再相遇,爆笑喜剧再升级

2019-08-17 23:03阅读:
《愤怒的小鸟2》:欢喜冤家再相遇,爆笑喜剧再升级
十年之前,智能机尚未大范围普及时,《愤怒的小鸟》这款单机小游戏在全球迅速火爆。该游戏的玩法很简单,就是在弹弓上把鸟作为武器进行发射,向捣蛋猪的堡垒进行攻击,每种鸟有不同的属性,玩起来也蛮有乐趣。当然如果没玩过,也并不影响你对电影的观影体验。

2016年上映的《愤怒的小鸟》是一个胖红自我寻找与成长的故事,今年上映的第二部依旧延续了之前有爱与成长的主线,不同的是这次是通过多个角色展现了多个方面的成长。 “大人们”保卫家园,萌萌的小小鸟们也有自己要保卫的东西—鸟蛋,在保卫鸟蛋的过程中甚至来了一场飞出地球的探险。

原本猪猪岛和小鸟岛的居住者互不往来,突如其来的冰球袭击打破了捣蛋猪和小鸟家族安稳静谧的生活。于是,以胖红为首的小鸟家族和以雷纳德为首的猪猪家族联合起来,共同对抗侵犯家族的敌人。这对欢喜冤家,在类似超级英雄保卫家园的戏码中,通过一种诙谐幽默的形式,讲述保卫家园的故事。保卫家园联盟的成员,主要通过智取来阻止敌人的破坏计划,在破坏与反破坏过程中,不仅没有少儿不宜的血腥场面,反而笑料不断。

除了温馨搞笑的剧情外,不得不夸一下这部电影的画面以及配音。猪猪岛和小鸟岛场景设定为海浪和沙滩。海滩上,徐徐海
风,一道道波浪涌来撞击沙滩,天空湛蓝,让人有种置身马尔代夫海滩的错觉。而冰女王生活的岛屿场景为冰山,一个打开水龙头只能流出冰溜子的寒冷岛屿。岛上,晶莹剔透的冰块被做成各种冰雕,画面制作精细逼真,给人带来清凉的同时又富有美感。场景如此精良,主角小鸟的整体质感也是精细逼真,羽毛栩栩如生,头上的呆毛更是戳中萌点。另外这部电影的幕后配音班底也相当强大,配过《神偷奶爸》的丹尼·麦克布莱德,配过《复仇者联盟3》的“小恶魔” 彼特·丁拉基,配过《欢乐好声音》的莱斯莉·琼斯,配过《头脑特工队》《无敌破坏王》的比尔·哈德尔等都在参与了这部电影的声音表演。虽然是一部动画电影,从这些角色里也是能看到满满的“演技”。

那些陪你玩过这款游戏的伙伴们不知是否已经走上人生新阶段,成为一名奶爸或者奶妈。作为一部游戏改编的3D电影,在剧情上来说延续了游戏简单直接的叙事方式,整体剧情偏向低龄化,但是影片整体画风清新明快,蓝天碧海以及晶莹剔透的冰岛,自带凉爽特效。片段化的幽默呈现方式和大团圆的结局,非常适合小朋友小朋友思考方式,小鸟和捣蛋猪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寓教于乐,大人有大人的笑点,小朋友有小朋友的欢乐,可以说是暑假档最合适的合家欢电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