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学习道德经的十个理由:

2020-04-04 11:52阅读:
走近道德经拍课链接(点击进入)
学习道德经的十个理由:
学习道德经的十个理由:
一、道德经八十一章五千余字。可能是你迄今背诵过的最多的文字和最难的内容。你将获得前所未有的自信。上过高山,平原算什么。五千个字都啃下来了,几百个字算什么?
二、真正有用的东西是无用之学。仅仅是课本教材那些东西,其实是证明你属于平庸和没有见识。十年下来,理性的问一下:你的脑子里塞的是什么东西?
三、《师说》讲:句读之不知,惑之不解,或师焉,或不焉,小学而大遗,吾未见其明也。老汉一句话就能说明白:字词句读,好词佳句,只是“小学”,是雕虫小技。道德经给你最大的益处是格局,是思维的维度。
四、道德经对于后世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生活、绘画、诗歌等,产生了重要而直接的影响。相信它也会影响一个孩子的世界观。他们看待问题的角度将与众不同。
五、乌合之众在抢,在拼,他们提倡有为、逞强、崇上、刚强。他们从来没有体会过无为、示弱、处下、弱柔里蕴涵的智慧。
六、多数人的世界是迷茫的,他们认为人的一生就应该在迷茫中挣扎。其实,重为轻根 静为躁君。三观正确,就能主宰自己。懂得用势,懂理取舍。
七、沉潜、蓄势、转换,是道德经的智慧之一。在不利的局势前,在坎坷的命运前,在人云亦云前,如何面对,如何处理,如何积极迎接希望的曙光的来临,这是人生的必修课,越早越好。“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你懂吗?
八、知识不会创造任何价值,见识才会。知识获取易,见识得到难。平庸并不是知识的贫乏,而是见识的短浅。见识从哪里来?肯定不是课本。见识来自于经典、来自名著。
九、老汉认识一个优等生,在择校面试的时候,当着老师背诵《道德经》,第二天就通知录取。
十、拒绝平庸,选择优秀,就走近智慧,走近《道德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