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节那一瞬间#用家庭合影留住每一年的温情回忆

2017-02-02 20:12阅读:
人的精力犹如一块大饼,越长大,被分割的越零碎。
小时候一整块大饼都属于小人儿的基本需求,吃喝拉撒睡玩,所有的精力都是给自己的。
上学了,大饼被分出去一大部分给了学校给了学业,精力慢慢地出让给了排名给了优胜劣汰,让爸妈高兴,让爸妈满意是要花费不少精力才能满足的,后来,又分出去一部分给了爱情给了情人。
上班以后,完整的大饼被打得更加零碎,一块块的分给了工作、朋友、上司、晋升、应酬和家庭,完全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越来越小,以至于一不注意可能就把握不住而失去了。
也许再过几十年,适应了这一切后,自己的精力还有被收回给予自己的机会。
八十有余的姥姥,身体健康唯有耳朵有些听不到了,配了助听器也不喜欢经常佩带。外界的嘈杂与喧嚣,在姥姥那里被隔绝在外,内在的小世界得以越来越大越来越强。安然接受了这种情形后,姥姥的生活变得自在而随意。不爱听的不停,喜欢做的就去做,每次见到她,完全看不出年纪又长一些,时光在她身上挺住了脚步。
父母最近也愈发年迈,小时候认为爸妈永远身强体壮是自己的一片天,长大了才发现,自己慢慢成为父母征求意见的对象,成为他们依赖的那个人。
今年春节,每次家庭聚会都给大家拍张合影,长辈们一个个都非常开心,嘱咐我说今后每年都要拍。当然,我愿意给大家永远拍下去。
#春节那一瞬间#用家庭合影留住每一年的温情回忆
#春节那一瞬间#用家庭合影留住每一年的温情回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