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赵力行:时过境迁 震荡难免

2017-06-23 15:02阅读:
本周除创业板外均收红盘。
周中如愿以偿第四次闯关成功,而且比预期的要好,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为从原定的169家增至222家,二为随后迅速表态,今后将向A股中盘股敞开大门。
在此背景下,大盘还未见光死,基本上是走出了大幅震荡的行情。从技术上看,沪市有可能仍在年线和半年线之间上下震荡,各指数周线形态还算不错,除了510050
但是我觉得入围明晟指数之后,短期没有强有力的支持反弹或上涨的新动力了,下一个比此动力大不知多少倍的时间节点应该发生在接近年底的十一月份,而顺理成章的启动点应该也就提前一两个月而已。现在就此向上我觉得完全是死局,无法预留空间。
所以展望三季度,我觉得基本上还是以横盘震荡为主,如果监管趋严,去杠杆加码,则也会小幅向下。本周三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仍在表态:我们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对行业和市场证明行之有效的监管政策和做法不动摇。同时央行行长周小川也表示,那些高杠杆。低资本、不良贷款等等现象均不得宽容。金融如果不稳定,往往会出大乱子。从技术上看,最能研判涨跌趋势的指标虽然有四大类:一是趋势类,二是摆动类,三是压力支撑类,四是量价类。而我始终认为量是所有技术指标中最重要的一个。目前迟迟无法放量,并不支持多头
随着入围的成功,今后类似于漂亮50之类的蓝筹股有可能长线走牛,尤其是其中非周期性的消费类股票,主要以白酒、药、白电为代表。
相反,对中小创中多数绩差题材股,应该说随着入围,更需回归,毕竟国际投资者会摒弃此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