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忽而今夏》有一种恋爱叫异地,有一种相思叫面对面

2018-04-22 20:07阅读:
文/木易孝敦

“她爱你,你也爱她,究竟是个怎样的感觉?”可怜的“万年单身”早已经忘记了什么是相爱相伴的味道。不知道何时起,从当初生活在阳光下的我,沦为了现在人们口中的宅男份子。每天除了工作几乎再无其他的娱乐生活,可能是因为帝都的生活吧,高额的房租金,可怜的月收入,真应了那句话:“贫穷限制了想象力”。贫穷也限制了本该肆意年纪不拘束的生活。
《忽而今夏》有一种恋爱叫异地,有一种相思叫面对面


每天重复着的同样的日子,今天一如既往的下班回到家中,无所事事,开始了日常追剧的时间,看到一部名为《忽而今夏》的网剧。接连追剧几集之后,颇为心酸,在本应该阳光明媚的青春里,有多少情侣承受着异地恋的折磨,《忽而今夏》既现实又治愈。
《忽而今夏》有一种恋爱叫异地,有一种相思叫面对面


《忽而今夏》根据明前雨后连载小说《双城故事》改编,由吕赢执导,白宇、卜冠今主演,本以为这不过一部常见的青春偶像片,但是看了几集,却被其写实的剧情设定跟治愈的的画风所吸引。《忽而今夏》讲述了一段从校园出发的异地恋故事,这是属于河洛和章远恋爱成长日记,同样也映照出了无数异地恋情侣们即使面对面也会相思的日常,因为相爱并坚守着彼此。

据说全球大概百分之六十的小伙伴都是在异地恋,而成功率却小之又小。一年、两年又或是三年,究竟可以坚持多久… 没有人知道答案。
《忽而今夏》有一种恋爱叫异地,有一种相思叫面对面


《忽而今夏》开篇采用回忆方
式带我们走入校园的时光,勾起无限记忆,那一抹青涩,曾经的点滴慢慢浮现于眼前。高中三年,苦涩又充满希望,大概是每个人属于自己独特回忆,正是在青春的叛逆阶段,同样也情愫萌发。河洛与章远的爱情故事也是源于此。剧中节凑紧凑且很贴切的还原了校园发生的一切,送情书、上课大睡、一起相约大学、奔着目标一起努力学习等等,这些细节把控十分得当,而且趣味横生,不自觉叫人想起自己的高中,询问着心中的那个她(他)要报哪一所学校,定下一个目标,本来乏味枯燥的学习竟也充满了动力。
《忽而今夏》有一种恋爱叫异地,有一种相思叫面对面


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因为难以逾越的距离问题,各奔东西,但是也有一些“坚强”的情侣选择在高考之后确立关系,即使不是同一所大学、同一个城市,依旧义无反顾的开始异地恋情。爱情的模式千差万别,但每一种都给人内心深深的触动。除了河洛与章远跨越十年的虐心爱情之外,李云微和常风这对情侣同样圈粉无数,女学霸跟男学渣,天生的喜感与故事;赵承杰和田馨的爱情让观众看到太多现实里情侣的样子,扎心又写实。
《忽而今夏》有一种恋爱叫异地,有一种相思叫面对面



《忽而今夏》打破传统模式的青春偶像剧,以一种极其写实由充满治愈的风格再现了一对异地恋的成长日记。这世上有多少情侣因为距离而不能拥抱,有多少情侣因为触不可及而选择放手,但只要有爱,远隔万水千山毫不畏惧,《忽而今夏》,愿爱情永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