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莽荒纪》这里的风景格外美,这里的特效十分酷

2018-04-29 20:43阅读:
《莽荒纪》这里的风景格外美,这里的特效十分酷
文/木易孝敦

荣幸之至,提前看到了《莽荒纪》的超前剧集,燃爆的武打镜头,奇异的景象,以及极为炫酷的特效镜头,不得不说已经被这部剧所深深的吸引了,可恨放映只有短暂的一个小时,片尾留白,一丝小遗憾,还好该剧将于4月30日在安徽卫视、腾讯视频及爱奇艺同步上线,想想就有些小激动。

《莽荒纪》是由黄祖权执导,刘恺威、王鸥、牛俊峰等主演的一部奇幻电视剧,改编自我吃西红柿的古典仙侠小说,是东方奇幻独立大IP,特效堪比北美的影视巨制,可以说是在行业里领先的国剧标杆了。

在看正片之前,曝光约10几分钟的“踏荒斩荆”版制作特辑幕后,实为震撼。层层把关的制作过程,尤为感慨。从建模型开始,一点一滴的细节嵌入,做到极致。就拿片中出现上古神兽说起吧,有着眼镜蛇一般的头颅,蝙蝠的双翼,身长近八丈有余,实乃凶悍无比。神兽血红色了眼睛,牙齿尖锐锋芒,身体内流露着炙热血色,像是能量马上就要爆发一般,等等这些都在视觉上给人增加了更为恐怖的感觉,还有神兽在战斗时,咆哮着巨口,露出类似分泌粘稠的液体,这是历经许久战争撕咬过后的佐证。种种细节,种种表象,叫人细摩这来自上古神兽之异美。
《莽荒纪》这里的风景格外美,这里的特效十分酷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三皇五帝之后,是混沌却充满奇幻的莽荒时代。纪氏部落纪宁(刘恺威饰演)天赋秉然、武艺超群,却惨遭灭族之灾。在复仇路上,不止有唯我独尊的邪恶反派势力,还有上古时期存活下来,危害世间的上古异兽。在剧中开篇与异兽发起战斗的片段,尤为吸引眼球,让人飙升肾上腺素。上古异兽破水而出,如蛟龙一般迅猛,腾飞而起,遭到击打,顺势转身向地面席卷而来,一口吞掉目标人物,又在陆地上乘胜追击,快速蠕动着庞大的身躯,草地瞬间扬起尘土飞沙,趟
过之地便也是一片狼藉。异兽甩尾一击,势如破竹,巨石即碎,场面堪称爆裂,实为壮观!
《莽荒纪》这里的风景格外美,这里的特效十分酷

相信大家对于特效片幕后的拍摄,多少也有些了解吧,在一个绿幕空间进行拍摄,之后主要的则是后期的视频制作,但剧组为追求真实,还特意跨越国土两万五千里,在新疆、克拉玛依、云南、白杨沟等等国内罕见绝美的地带取景拍摄,这些也都在电视剧中完美呈现出来,让我们在激情澎湃欣赏特效巨制同时,也一边静静地来一场最舒服的视觉之旅,足可见出主创团队的用心良苦,一切只为更加真实的呈现给观众,给观众身临其境之感。
《莽荒纪》这里的风景格外美,这里的特效十分酷

已经被这部《莽荒纪》巨燃绝美的特效以及场景所深深吸引。拒绝“五毛钱”特效,打造属于国剧的视觉特效行业标杆,媲美北美特效电影的东方奇幻巨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