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下第一镖局》真正的武术担当,拳拳酣畅打出江湖

2018-08-24 14:20阅读:
《天下第一镖局》真正的武术担当,拳拳酣畅打出江湖
文/木易

喜欢动作电影的影迷朋友相信在上映的片单中,一眼便可发现《天下第一镖局》这部电影,影片集结樊少皇、释彦能等一众动作戏老戏骨,光看阵容,势必将迎来一场精彩的酣畅打斗。

《天下第一镖局》是由陶盟喜执导,樊少皇、车永莉、释彦能、吕良伟等主演的作品,讲述了清康熙年间,吴三桂驾崩之后,为送陈圆圆与其孙儿归隐,而历经危机重重的故事。导演说“真正江湖侠义电影就应该让真正有功夫的演员来演,而真正的江湖也不仅只有打打杀杀,更少不了侠义柔情”,影片一场场打斗镜头让人血脉偾张,十足勾人兴致,而且不时给人惊喜,不时又真情流露催人泪下,可以说一定程度上将江湖再度呈现,兼具泪点与笑点,侠义柔情味道十足!
《天下第一镖局》真正的武术担当,拳拳酣畅打出江湖

樊少皇、释彦能的搭配,正邪交立,二人通力合作将各自武学造诣发挥到极致,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樊少皇饰演镖头陈六安,看似一介武夫草莽,实则心思细腻,保镖押运靠信,行走江湖靠义,战场之上手握双棍,身手矫健所向披靡,棍棍直击敌人要害,拥有着超强爆发力,而又飒爽英姿,十足迷人,活灵活现出一位江湖意志的铁血好儿郎。
《天下第一镖局》真正的武术担当,拳拳酣畅打出江湖
然后是释彦能饰演的马彪,可以说这个角色有着极强的发挥空间,正义与邪恶之间的转换,被自身欲望驱使着魔性,也许是释彦能本身就给人一种强大的邪恶气场,也正因如此,让他更加自如的融入角色,眉宇间流露出欲望的贪婪,眼神中又满是杀气的彰显,一身硬气像极了冷面杀手,但即便如
此,角色也同样赋予了他“义字当头”的属性,马彪面对多年追随的大哥,虽已是水火不容,但依旧不忍痛下杀手,完美传达出“江湖”这一主旨。
《天下第一镖局》真正的武术担当,拳拳酣畅打出江湖

当然影片最燃的部分当属其中的打斗镜头,各式武器装备映入眼帘,长枪、大刀、短剑、战铲等等,并非花式表演,而是招招毙命,一场场血雨腥风的战斗,虽隔着屏幕,但是挡不住阵阵来自武器硬对硬而发出冰冷的碰撞声,十足震撼,锋利的武器又击打在肉体凡胎,划破皮肤的一刹那,让人倍感一阵剧痛袭来,尤为酣畅。其中孙明明(饰演大刀)的出演也着实惊艳,让人一睹来自“巨人” 的恐惧与力量,本是CBA球星退役,身高足足2米36有余,即使卢惠光(饰演笑面虎)站在他面前也挡不住巨人光环,大刀脚踏地板,恍惚之间激起尘土飞扬,轻轻松松便可将敌人制服,独留下空气之中的一份宁静(敌人的无可奈何)。
《天下第一镖局》真正的武术担当,拳拳酣畅打出江湖

总之,《天下第一镖局》集结了众位武打明星大咖,倾力打造出属于中国的功夫动作片。通过本部电影不仅可以一感来自武打动作的酣畅淋漓,一品来自江湖的侠气柔情,而且更有不断笑点与惊喜的冲击,真正的江湖义气,真正的功夫电影。影片已全国上映,推荐观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