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火》刺激与燃点兼具,眼泪与情绪齐飞

2019-12-12 20:00阅读:
《天火》刺激与燃点兼具,眼泪与情绪齐飞
文/木易
“宠妻狂魔”周董近期为昆凌卖力宣传新电影的消息频频登上热搜榜单,现在又听说周杰伦为昆凌新片《天火》亲自创作并演唱了主题歌,那个“鸽王”终于要来了吗?回归主题,周董如此卖力宣传老婆昆凌新片,当然也是有他的道理,“火山”题材,华语电影中还属首次,预告片中火山爆发的视效足以让人震撼。在这个天气逐渐变冷的日子里,去看一部燃热的《天火》也算是“应时应景”,着实攒足了观众的期待。据了解周杰伦在看过《天火》成片后很有感觉,随即创作了主题曲,也从侧面证明影片品质过硬,成绩可期。
《天火》刺激与燃点兼具,眼泪与情绪齐飞
《天火》是由西蒙·韦斯特执导,昆凌、王学圻、窦骁、詹森·艾萨克、柏安等主演的作品,讲述了一场关于爱,关于拯救他人与自我救赎的故事。年轻的地质学家李晓梦(昆凌饰)为了研发首个火山监测系统“朱雀,带着团队来到天火岛,其父亲火山专家李文涛(王学圻饰)发现火山异常,前往劝阻,与此同时,探险专家正楠(窦骁饰)正在美轮美奂的水下溶洞求婚,说时迟那时快,火山顷刻之间爆发,
这场灾难把所有人的生死一并串联起来。
《天火》刺激与燃点兼具,眼泪与情绪齐飞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火山爆发带给观众的视觉冲击,可谓一场超级“天火”套餐。火山爆发之际,整个岛屿从宁静瞬间变得躁动起来,丛林飞鸟、地底岩浆、因过热爆炸而迸发出来的火光飞石,瞬间天空有如昼夜交替产生巨变,形成了密集的“火石雨”,天空突然而来的火石雨又打到地面打在遇难者身体上,尤为显得铿锵有力,人类面对自然竟是如此脆弱,让人下意识地觉得浑身满是无力感,而同时影片又会让观众飙升肾上腺素,大呼过瘾,被极具美感的画面和刺激震撼的场面所征服。
《天火》刺激与燃点兼具,眼泪与情绪齐飞
与火山爆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天火岛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前后景像画面对比更显出火山的危险与可怕。还有在岛上的游客,大家因活火山景点的刺激而来,火山爆发前人们的开心快乐跟之后人们开始逃亡的茫然与恐惧,鲜活表现出了灾难的恐怖。影片不仅通过火山爆发的特效镜头展现逼真的燃与刺激,更从侧面突出了灾难中的恐怖与惊险,总结就三个字:“歪瑞牛”。
《天火》刺激与燃点兼具,眼泪与情绪齐飞
当然这部电影除了非常燃之外,更有父女亲情打动人心。不得不说昆凌的演技让人眼前一亮,进步颇大,片中她英姿飒爽敢于直面危险,火山岩口与高温高热对抗,勇于揭示火山危险真相,虽然她仅是一位年轻的女孩,但是拥有着超出常人的冷静与沉着,非常有担当,而最让人动容的是昆凌与王学圻的戏份,两人饰演父女,因母亲之前的灾难离世,两人间像是有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但是当灾难再次到来,两人一起经历,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因为害怕失去因为担心彼此,他们打开心扉,再也不去逃避,尤其是昆凌飞机上的哭戏,饱含了所有对父亲的爱和亏欠,感染力极强。
《天火》刺激与燃点兼具,眼泪与情绪齐飞
总而言之,《天火》就像这个冷冬里的一把火,不仅有惊险刺激的火山爆发视效镜头点燃观众情绪,更有细腻扎实的情感打动人心,兼具泪点与燃点,12月12日推荐观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