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红包》:轻松喜剧风的电影活着不轻松的人生

2021-02-02 13:10阅读:
受疫情的影响,全国有部分地区的影院经历了从去年到今年的再次关停,影院作为封闭场所屡屡受挫,成为每一次防疫的重点场所。这种安全保障的确是必要的,但经历了疫情的电影人们却没有停下脚步,依然在创作好的作品,也持续有好的电影作品在这么艰难的时刻坚持上线。
《大红包》:轻松喜剧风的电影 活着不轻松的人生
选择“提钱上映”的电影《大红包》没有抢占春节档,而是在2021年新年伊始的贺岁档和春节档之间上映,看来这个电影的目的很明显了:想让观众提前开心。一向不被看好的包贝尔,这一次用饱满的情绪演绎了一个成功的角色,依然是生活中的小人物,一个打工人,因为跟前女友分手想要逃避,因此恳请领导把自己调到离公司相距甚远的哈尔滨去工作,但在工作调动之前,他突然想到万一哈尔滨一行多年难以归来,那这么多年为领导、同事和好友们包出去的红包该怎么讨回来呢?毕竟数目不小,有30万多呢。于是在朋友的怂恿下他想到策划一场假婚礼,把那些年送出去的红包收回来。
《大红包》:轻松喜剧风的电影 活着不轻松的人生
电影《大红包》的故事是导演李克龙自编自导的,由包贝尔、克拉拉、廖蔚蔚、贾冰、许君聪等共同出演的,走的依然是轻松喜剧风,但是却不乏现实意义,针对包贝尔饰演的陈重,这个普通的公司职员几年内送出去30多万红包的事件展开,片中有很多生活中的真实再现,比如领导的丈母娘脚崴了要送红包,同事二婚了要送红包、某领导退休了居然也要送红包原因是接替他领
导位置是自己的儿媳妇……这种对于现实的揭示,是直白的,是具有反讽意味的。符合当下社会存在的现实问题,但是片中巧妙的运用了喜剧的方式,使得这种人生的无奈更加笑中有泪,哭笑不得。
《大红包》:轻松喜剧风的电影 活着不轻松的人生
说到这部片子的导演&编剧李克龙,是一个从小便怀揣文艺梦想的人,1999年当他在电视机上看到电影《我的父亲母亲》,他被感动了,他发现田野如此美好、爱情这么动人。从那时开始,他便下定决心做一个导演,他要成为一个讲故事、调度场面的人。如今看这部《大红包》,成功进入院线,并且启用了多位让人耳熟能详的演员,整体演员之间的化学反应也是成功的,包贝尔找到了自己演绎喜剧的正确路径,与克拉拉的搭配也颇得人心,女二号廖蔚蔚从一开始的尖酸刻薄到最后流下善良的眼泪……每一位演员的表演都是走心的,这是演员们自身演技水平的展现,也离不开导演的指导。把对的演员放的对的位置上,的确是事半功倍。
《大红包》:轻松喜剧风的电影 活着不轻松的人生
能够在春节前看到这样一部走心的电影,着想让疫情常态化的观众中找到了生活中一丝丝快乐。尤其2021年,我们提倡就地过年,而过年,不可或缺的方式就是看电影消遣,既可以在电影中找到快乐,又能够在电影中反思人生。电影就好像一面镜子,我们每一个打工人可能都有片中包贝尔的经历;也可能我们都是克拉拉,不为金钱,而是愿意为了梦想去坚守底线;也可能我们都是廖蔚蔚,跟男朋友分手的时候张牙舞爪,但是得知原来男朋友的离开和“抠门”是有苦衷的,也会因此而被打动,回到最初善良的自己。
《大红包》:轻松喜剧风的电影 活着不轻松的人生
《大红包》最成功之处在于片中的每一个人物好像都是喜剧人格,但是在戳穿他们的面具之后,原来隐藏在面具后面都是一个个真实的善良的人。“喜剧的内核是悲剧”,《大红包》再一次给了这句话以意味深长的解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