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印度,巴基斯坦,墨西哥的空气污染

2016-12-18 15:49阅读:
印度,巴基斯坦,墨西哥的空气污染 印度德里是国家首都里面,空气最脏的,全年平均153,邻居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是117,北京是80。
非首都的城市里,巴基斯坦的白沙瓦,曾经连续2个月爆表到540左右。光印度德里,每年好几万人比较明显死于雾霾,肺炎,支气管炎,化生反应(癌变前奏)明显比对比数据高好多。 就全年平均而言,全球空气最脏城市前20名,印度有13个,以前中国山西也占据了好几个席位,比如山西临汾曾经好几年全球排名第一。现在中国最严重的的空气污染已经不在山西了,主要在河北了。山东河南也好不到哪里去。
印度孟买靠海,人和更多,虽然也有雾霾,但是轻多了,尚未构成严重问题。


墨西哥城昨天是814。 60年前,墨西哥城是全球空气最干净的城市之一,能见度常年达到100公里,三天两头可以看到100公里之外的雪山,现在平均能见度大概1公里左右。
韩国首都首尔等地雾霾也不轻,但是是他们自产的。
墨西哥城,和德里,汽车都没有北京多。墨西哥已经是85%使用公交车了(公交车污染重,虽然每一辆驼的人多)。


中国的国家标准是35。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最理想标准是20以下。1952年曾经大雾霾导致死亡过万人的英国伦敦大都会区(当时700多万人,来雾霾之前,每周死亡3000多人并且稳定,来雾霾后每周死亡6000人,最严重的一周死亡9000人),现在伦敦年均是16。 上海年均是50。

很多专家都对雾霾进行了研究,尤其是印度德里
(人口2500万左右)和墨西哥城(人口2100万左右),结论基本上大同小异,只有一些微小的地区差异,比如墨西哥城部分是因为高原平原氧气含量少20%左右导致油料燃烧不充分,印度德里穷人烧火取暖和用脏原料烧饭等。雾霾成因包括:
天时,冬天冷空气,天冷取暖。
地利,雾霾严重的城市,大都具有群山环绕的地理特点,起码1,2面是被山挡住了。但是群山环绕并不必然有雾霾。
人为,主要还是大量烧煤炭和汽油柴油等石油产品。

如果不重视,中国华北和华东的雾霾,还将恶化。即使重视,治理起来的话,30年已经算非常非常乐观了。 养肺度假小镇,估计会一年比一年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