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筑基的重要性

2017-06-26 11:04阅读:
筑基的重要性 今天早上看了一篇文章,讲支付宝微信为什么能在中国成功,而在别的国家就没有出现。大意是,这两位的成功是站着国有巨头的肩膀上的,国有银行做了大量的不赚钱的基础工作,发卡,身份认证,手机绑定等等。然后才能有支付宝和微信的成功。
这是我见过分析观点最清晰的一篇文章了,我不得不表示赞同。做基础工作,往往是不赚钱的,赚钱的是站着基础工作肩膀上那些工作。
同样,主力拉恒大和万科应该是不赚钱的,主力需要拿出真金白银来拉升维持股价,甚至还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打压。但这是基础工作,没有人做,就没有人会赚钱。虽然我不知道是哪路资金做的,但这种资金,我们可以称之为雷锋。
每个板块都有一个标准估值,有些是行业老大,一个或者几个,有些是同业平均水平;有些容易看出,有些不容易看出。地产板块的标准估值就是万科和恒大,可能还有个万达碧桂园。而血制品的标准估值现在已经是天坛了,天坛没到位前,其他的血制品只能在一个区间波动。
等标准估值提高了,其他的股票自然会补涨。类似于支付宝微信那样的机会就来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