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大跌后市哪里会止跌?

2020-08-12 20:58阅读:
周三指数低开震荡走低,在下探到3263后金融发力,带领指数逐步回升,最终指数以探底回升上下影线报收3319点。
市场面看,2市个股不足60只涨停,跌停20多只,涨停股大多是低位股,跌停股市高位股,特别是军工、黄金和疫苗等前期和近期强势股,强势股纷纷补跌,低位补涨,主要还是疫苗股涨幅巨大,多只股高位下来跌幅20%-30%,对于疫苗股主要还是今年涨幅巨大,所以一旦下跌至少会类似于年初3月半导体芯片杀跌一样,会出现多只30-40%跌幅甚至一些股出现接近50%跌幅,一旦跌幅达到40%左右如果严重一点会出现接近50%跌幅才有可能是一个止跌点,所以相关股后市还会有震荡杀跌,他们止跌创业板指数才能出现止跌。对于军工和黄金股整体我们没有那么悲观,因为很多黄金股整体涨幅不大,借近期黄金价格下跌和市场调整跟着调整,很多股调整下来反而是中线低吸机会。对于军工股一些涨幅大,如果有反抽机会减仓,对于一些涨幅不大如果调整反而是低吸机会,未来2个月地缘政治不确定因素还会很大,会刺激军工股时不时活跃。对于金融和建筑地产等低估值股,由于整体一年多时间没有什么表现,最近开始有所活跃,对于这类股稳健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但是不建议追涨,毕竟他们在市场整体处于调整市场,目前也就是维护市场稳定,短期不具备大幅上涨基础,但是一旦市场调整完毕,特别是四季度以后不排除会展开较为强劲上涨的。
技术上,指数3300点失而复得,主要是金融护盘,短期密切关注3300点,只要不破会继续相对强势运行,一旦跌破3300点后市会震荡考验3180点,但是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整体还是在3180-3450点区域运行,创业板指数跌破2600点探底回升,这个回升不代表调整结束,也就是仅仅
反抽,也许还能再次反抽2700-2750点,然后会继续震荡下跌,他们止跌位置我们认为最终会去2450-2500区域,另外注意生物疫苗股何时结束调整这是创业板止跌重要信号;策略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整体位置不高的个股机会,中线大盘在震荡调整结束过后市场在四季度还会展开上涨,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