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证50大涨是否会担当领涨大旗?

2021-01-12 21:54阅读:
周二指数在金融板块带领下中阳上涨,最终报收3608点。
盘面上,个股活跃明显提升,28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10%,航空航天、证券、保险和造纸板块领涨,上涨基本都是周期股。虽然都是这些板块领涨,但是领涨基本都是行业龙头,表明资金继续去追捧行业龙头,短期市场风口仍然在行业龙头。对于前期领涨的酿酒和新能源车,周二虽然没有领涨,但是涨幅也不差,不过我们认为这些板块持续大幅上涨难度较大,但是短期仍会继续强势。对于今日领涨金融和军工板块是否继续强势,仍需观察,如果这2个板块继续强势那么市场热点有望切换到他们。但是从国外经验看上涨趋势中直接切换到其他热点难度较大,一般经过一波调整过后市场会重新切换热点。
技术上,我们看几大指数,周二领涨是上证50指数大涨3.43%,虽然创业板50指数也是大涨3.49%,因为上证50指数创出反弹新高,而且周一指数小跌,周二大涨,创业板50指数还没有新高,因为周一大跌,表明这里资金开始分歧加大,但是是否上证50指数一直领涨,仍需观察,不过整体上升趋势不变;对于创业板50指数密切关注3100点压力是否继续站稳,如果站稳继续走高,不站稳谨防这里会继续震荡,不过即使震荡甚至调整,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而且调整过后市场仍会继续上行;策略整体持股待涨,短期注意金融股持续性特别是非银金融龙头股动向,其他关注酿酒和新能源车老龙头对于创业板为首成长股引领作用,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