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新高过后市场如何走?

2021-01-21 22:22阅读:
周四指数新高后有所回落,最终指数中阳上涨38点报收3621点。
盘面上,2市上涨超过10%个股接近百只,个股非常活跃。板块煤炭有色医疗酿酒食品领涨,从领涨板块有周期煤炭有色还有新兴产业的医疗酿酒食品,不过对于煤炭有色再仔细看领涨是稀土这是新能源车产业链,整体还是新经济。酿酒食品和医疗板块走强和疫情年底升级有关,这些板块都是去年上半年疫情领涨板块,对于这些板块是否会因为疫情再度持续走强,我们认为较难,不过里面部分一些估值相对合理业绩增长确定性相关食品医疗等个股还会继续走强,对于酿酒板块我们认为大部分个股持续性上攻可能性不高,最多也就是部分股高位震荡,一大半个股会继续震荡调整。最后,对于近期市场基本都是80-100只股涨幅超过10%,个股整体保持高度活跃,但是很多股是超跌反弹,很难持续。对于少部分股指标股,这些基金机构看好个股,所以出现资金抱团持续拔高,越来越美股化,就像美股最近5年涨幅基本都是前6大科技龙头股上涨带动的,如果不投资这些公司指数上涨和你没关系,尤其要注意这种现象持续性,否则指数牛市你赚钱。
技术上,周四三大指数上证指数、深圳成分指数、创业板指数全部新高,但是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没有新高,表明还是部分指标股带动指数新高,短期注意这个新高持续性,如果不能带动更多指数新高,不排除指数还会继续高位震荡,如果指数继续带动其他指数新高,才能发动一波新的行情,但是考虑2周左右时间过春节,指数直接持续上攻仍有一定不确定性,不过今年疫情市场整体流动性充足,有利于指数震荡上行,不过即使春节前不展开去3800点,春节后指数有望震荡上行去3800-4000点,策略持股待涨和逢低做多,继续关注各大指数核心龙头股特别是关注主要指数前5大权重股,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