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降准下周大盘如何操作?

2021-12-05 20:27阅读:
截止到11月3日收盘上证指数周涨幅1.22%报收3607.43点,深圳成分指数周上涨0.78%报收14892.05点,创业板指数周涨幅0.28%报收3478.67点。
市场面看,整体上周市场还是以个股为主,特别是中小市值个股相对比较活跃,不过板块之间持续轮动,没有明显主线,虽然板块持续轮动,但是也推动指数震荡上行。一般市场没有持续热点都是板块轮动有2种情况,一种一波上涨的初期也是市场底部震荡上行,板块没有明显主线;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一波上涨尾声个股相对活跃,板块轮动。那么市场会是那种情况,我们认为尤其上证指数考虑在3300-3700区域震荡一年,目前维持在3600一带,整个传统蓝筹股估值非常低,考虑明年整体稳增长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加上蓝筹极低估值,提升市场估值。另外周末发言,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重点满足首套房和改善型房产按揭贷款,实时降准,底部出现。另外本月2次会议不出意外会有对明年经济和货币政策定调,对于明年上半年会相对比较宽松。
技术上,上证指数周五中阳上攻站上3600点,考虑房地产底部出现和实时降准,短期要注意是否会直接加速,能否加速密切注意地产和券商股动向如果不加速那么3600点一带仍有回落调整要求,即使短期不能站稳加速展开调整,调整空间也很有限,如果有调整3550点也是低吸加仓好位置;对于创业板指数3440-3450点不能跌破,不破会继续强势运行;策略整体持股待涨或者逢低关注券商股动向,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