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渣机一箩筐——盘点史上最差机型(70)

2016-07-15 09:38阅读:
力不从心之——​
美国 共和 XF-84H (1955)



即使在1950年代中期,喷气动力给作战飞机带来的优势还会遭到一些人的质疑。而用涡轮发动机驱动现代技术的螺旋桨可以提供高速度、长航程和较低的着陆速度。为了测试这一概念,美国空军委托共和公司制造两架XF-84H。以麻烦不断的T-40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为动力,XF-84H发出的噪音被描述为“邪恶的尖叫”,因此获得了“雷电尖叫”的绰号(F-84是“雷电喷气”),在地面产生的共振让地面人员身体患病。两架飞机只进行过12次试飞,其中两次以紧急着陆结束。美国空军拒绝接收这种飞机进行自己的测试,并在1956年取消了该项目。第一架XF-94H在加州贝克尔斯菲机场的柱子上呆了40年,它的螺旋桨由电动机驱动缓慢而安静地转动着。
外观从F-84F改动而来,但这两架XF-84H实质上是全新的飞机,比原型更重。虽然达到的速度比预期的低,但它们仍尽力打破螺旋桨飞机的纪录。其涡轮发动机安装在座舱后面,通过加长的主轴驱动螺旋桨。需要各种调整来抵消螺旋桨产生的巨大扭矩,发动机左侧
SPAN>




渣机一箩筐——盘点史上最差机型(70)
XF-84H基本参数:
乘员:1人
动力:4364千瓦艾利森XT-40涡轮发动机X1
时速:最高837千米
翼展:10.18米
机长:15.67米
机高:4.67米
重量:8123千克

本系列摘译自《The World's Worst Aircraft》(200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