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口才教育增强孩子自信心,这篇文章家长们千万不要错过

2019-11-13 11:06阅读:
关于孩子自信的事儿,家长们可是没少费力气。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我相信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自信大胆说话,当然,这种自信并不是自负,是孩子的口才教育,口才表达,敢说、能说、爱说、会说的能力。
培养自信心,这对孩子来说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自信。但自信不是天生的,据统计说40%左右的人都在不同程度上胆小怕羞、缺乏沟通能力。与大方自信、会与人相处的人相比,他们不敢表达自己的意见与要求,过于注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容易随大流,在集体中常处于从属地位。
口才教育增强孩子自信心,这篇文章家长们千万不要错过
那么,要怎么提升孩子的自信心?提升孩子的自信心有什么秘诀吗?以下是几个教会孩子从小自信的方法,非常有效、实用。
1:给孩子自己做选择的机会


孩子的社会知识和生活经验不足,在自主选择时,出现偏差是难免的,但是,并不能因此就不让他们选择。
多给孩子一些自主选择的权利,让孩子对自己的事做主,对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很重要。同时,在选择过程中,又能培养孩子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顽强意志,形成遇事冷静、有主见的良好心理素质。
2:认真对待孩子的要求
当孩子满怀信心的对你提出要求,伸出双手求拥抱时,他的自信心就已经在发展了。所以,亲爱的父母,请认真平等的对待您的孩子,请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请多跟孩子平和的沟通交流,去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
3:切勿随意和同龄孩子比较

比的结果往往有两个,第一种结果: 生闷气,因为比不过。第二种结果: 得意,因为比得过,这两种结果,其实都在伤害身边的人,尤其拿自己的孩子去和别人的孩子比较。每一个人发展轨迹都不同,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处,比较只是短暂心理满足而已。
4:给孩子属于自己的一个领地
给孩子一个房间,没有条件的,可以给他房间的一部分,让他有一个自由玩耍、不受束缚的小天地。因为拥有自己的“领地”的他心中充满骄傲感,这会让他平添自信。
5:宽容是培养孩子自信的土壤
不要总是因为孩子房间里或者桌面上很乱而责备孩子,而是教他自己收拾散落的玩具,并且跟他一起做,宽容是培养孩子自信的土壤。
6:锻炼孩子自主生活的能力
学会用钱是锻炼孩子自我控制和安排生活的能力。家长可以教他做零花钱的预算,如何节省钱,让孩子自己做消费决定。他如果想买一个东西,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攒钱买。这样也会增加孩子的成就感提升自信心。
7:和孩子平等相处和交流
和孩子一起看他喜欢的动画片,和他讨论喜欢的人物和台词,对他的观点表示感兴趣。平等的相处和交流是给他自信的阶梯。
8: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
让孩子独立清洗自己的小袜子、小手帕,哪怕洗不干净。孩子的自信来自于每件小事中你对他的认可。
口才教育增强孩子自信心,这篇文章家长们千万不要错过
口才星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一个充满温馨与欢乐的家庭是非常重要的,这会让孩子心态宁静平和,有助于孩子“自我感觉”良好。这样他在做事时会更专心、更轻松,探索未知事物的动力也更强。
培养孩子自信心的方法有很多,口才锻炼更是增强孩子自信心的有力保障。一个从小就锻炼口才的孩子,他的自信心、表现力就会比一般的孩子好很多,因为口才的培养可以增强孩子的胆量、素养、观察分析能力和想象力等等,口才的培养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会对孩子的前途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北京口才星致力于让中国孩子领悟口才的艺术,通过“教、学、练、测、评”的专业学习闭环,结合播音、主持、演讲、辩论、采访、报道、故事、儿歌、相声、小品、快板、双簧、即兴表演、思维导图等丰富的教学形式,让专业兴趣化。口才星的口才教育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充分感受语言的魅力和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