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节快乐牛年吉祥

2021-02-11 16:25阅读:
佟屏亚祝您: 节快乐 牛年吉祥
春节快乐牛年吉祥
春风绿大地,金牛耕耘忙。千百年来,牛是人类生活的忠诚伙伴,牠性情温顺,勤劳善良,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牛为农耕生产了丰富的粮食,提供了乳品和肉食。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感谢牛为人类生存发展做出的贡献!
古往今来,为耕牛吟诗作赋、题词讴歌者比比皆是,赞誉牛的勇敢沉着,吟咏牛的辛勤耕耘,夸说牛的丰硕功绩,还以“孺子牛”的高尚品德和情操,借喻人的忠贞与气节。
FONT>
著名文学家鲁迅把自己比喻为老黄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和血。”赞颂牛的勤劳和忠贞的高尚品德。鲁迅发自肺腑的诗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显示了革命家敢于斗争、蔑视敌人的英雄气概。荣誉永远属于鞠躬尽瘁,全心献身人民的孺子牛精神。(摘自作者《畜禽史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