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剩男剩女谈情应多直接沟通少隐忍

2016-12-16 14:13阅读:
她和他是相亲认识的,相处将近5个月,两个人均属于大龄剩男剩女。但是,她是他的初恋。虽然他之前曾接触过几个女孩子,但是关系仅仅限于吃饭聊天,也就是说真正的感情开始,是始于她的。
他说,他是一个属于不太会拒绝的人。所以,有时候,她的黏人,让他很累,但他不说,一直在忍。比如,有时候她让他去接她,他其实很忙,但是不好意思拒绝,就硬是想法去接。最后,她终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让他忍受到极限,说出了分手。分手的时候,才告诉她,说她太黏人,说她大小姐脾气。
他提出分手的时候,她接受不了,也曾陆陆续续闹了一周,她想挽回,情绪无常,也发泄过自己情绪,那时候,他也回她信息。
分手后,他还担心她难过,依然答应陪她去之前就约定好的爬山,然后希望以后只是朋友。他说,她在他心中有一个特殊的位置。这多少,显得有点暧昧不清,分得不够果断,或许给了她期望。
只有两天,彼此没联系,之后,两人一起去爬山。一路上,她都觉得两个人跟之前没区别,或者说有区别的只是,比之前似乎更轻松愉快。彼此牵手、拥抱、亲吻,她感觉他也有不舍。回来的路上,他说他知道她想复合,但是,不可能……
她说,本来打算明年5月份拍婚纱照的,如今却分了手,如果到时候,两个人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可以再在一起吗?他说,可以。但是他不承诺,不想给她幻想或者期望。离开的时候,他还说以后有事情可以联系他。
她说,他是白羊座,彻底不联系也有五天了,她每天都想他。她也在反思自己的不足,想找回最初的自己,想和他重新开始感情,她很想知道,还有没有机会重新开始?
……
我的分析:
他应该有感情不安的症状,或者说,心态不好,内心不够安全感。这种男生,之所以大龄,一定有自身的原因是自己克服不了的,越是到了感情的一个点,他越是害怕继续下去。
他有一种在克制自己感情的嫌疑。他不是在逃避她,总感觉他是在逃避自己。所以,我觉得她其实是单方面爱上他,虽然他对她也有感情,但这种感情克制压抑担忧。
缺少沟通,他也不善于沟通,一切都在自己的内心。她根本不了解他,她在用自己以为的了解和他交往,她通过自己的黏人想得到他的回应和沟通,但是,他不沟通,只是在内心去思考他们的关系。
最初分手,不一定是她的问题,分手之后她的情绪发泄,可能有一点影响,但不大
。所以,我觉得,挽回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只是,她得想办法去了解他,懂他,然后试着沟通。
剩男剩女谈情应多直接沟通少隐忍你迎面阳光,我为爱护航!微信扫我,一起为幸福寻找方向!
作者为:婚姻家庭咨询师
如需咨询请关注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
咨询微信:heima7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