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到底该不该向伴侣坦诚婚前隐私?

2017-03-23 14:12阅读:
有一个问题,或者说一个现象,相信很多人,特别是很多女人会最容易遇到。比如,在生病看病的时候,在生孩子的时候时等,医生可能会突然问到你有无流产史或者别的涉及婚前隐私的问题,这个时候男友或者老公甚至他们的家人都可能在跟前,你该如何应答?当然医生本无恶意,她可能问的是你和你伴侣之间的事情,可能没有想太多别的。这个时候,你如果有,说与不说,就很纠结。是不是呢?
这就引出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就是,不管男人还是女人,你到底该不该向伴侣坦诚你的婚前隐私,或者说,一些过往,要不要说?相信,很多人会被这个问题困扰,那么我们就说一说,该怎么办。
首先,如果你有婚前过往,不仅仅限于交往了几个对象,更多的是那些实质性的内容,比如婚前是否同居过,或者婚前有无流产过或者是不是有过短暂的婚史等等,我觉得,在和对方交往的时候就应该如实讲,不能隐瞒。即便你再爱对方,不想失去,也需要去讲。这种暂时的痛,比深爱或者付出更多的感情之后,再被揭伤要好承受的多。
其次,如果你没有如实讲,或者还没有来得及讲,或者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就已经进入了婚姻,而且你们生活的还算幸福,那么,这个时候就没有必要再去讲了,能隐瞒还是隐瞒为好,哪怕能瞒一辈子,也是可以的。这个时候,只能努力朝前走,小心维护那种幸福。
最后,如果你曾隐瞒了真相,而且后来又暴露了,或者伴侣有证据能证明你有过婚前隐私,是曾经隐瞒了的,这对伴侣的伤害我想可能是非常严重的。这个时候,就不要再隐瞒了,隐瞒可能是一种态度,让对方更加的讨厌和排斥。这个时候的坦诚,是为了努力补救,补救带给对方的伤害。
但是,像文章开头说的那种特殊情况,比如在生孩子时,医生问有无流产史,如果当着老公和婆婆的面,和老公没有过流产史,我觉得就不要承认了,你私下跟医生交流下就行,如果和老公有过,就承认就好。
至于到底该不该向伴侣坦诚你的婚前那些事,我觉得记住一个原则,那就是,婚后隐瞒,婚前坦诚。婚后隐瞒,是为了不伤害既成的婚姻事实;婚前坦诚,是为了不给感情或者婚姻埋下隐患。
你到底该不该向伴侣坦诚婚前隐私?
如需婚姻家庭情感咨询,请扫码微信关注留言
作者为: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如需咨询请关注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
咨询微信:heima7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