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已婚男上司非让我和他一起出差为啥?

2017-05-19 13:53阅读:
网友求助:
我来这家新公司已经半年了,在人力资源部工作,负责人员招聘。而他,是通过我的一个好朋友介绍过来的,任职我们公司的人力总监,算是我招聘进来的,一个多月前做了我的顶头上司。
当初,在公司老总那里,我没少替他说好话,所以他很感激我,对我也很照顾。他已婚,我未婚,相处的这一个多月来还算和谐融洽。他是北方人,喜欢开玩笑,很随和,有时候开我玩笑我也没当回事。
这几天,公司要他和我一起去省会参加一场招聘会,因为距离有点远,当天赶过去会有点紧张,所以计划头一天开车过去在那住一晚上。我本来也没多想,可是,我因为觉得招聘会人多就我们俩,他又是领导,我怕我一个人忙不过来,想把招聘专员也带上。可他就是不愿意,说我们老总抠门,多带人超出预算,不给报销。而我想的是,女孩可以和我一起住,反正要开两个房间,开车去,又不需要增加车费,两三餐的费用,根本增加不了多少支出。他不同意,我也没有办法,可是,我就想到,他是不是有什么目的?
最后,还是我们两个去了。他跟我说,那边他有朋友请吃饭,让我一起过去,我说我随便逛逛不去吃饭了,因为他的朋友我也不认识。可是,他坚持让我去,我也没有自己的单独时间出去逛逛了,所以,心里很烦。他看出我的不高兴了,后来又给我发信息道歉,让我不要多想。
我跟我朋友说了这事,朋友让我提防着他。我也越来越觉得不对劲,我该怎么办?以后,还能单独跟他一起出差吗?
我的回复:
对于这种关系,你的担心是有必要的,但是,不能因为担心,而过于敏感,甚至影响到工作,就不应该了。
他虽然是你招聘进来的,但是,他的职位比你高,是你的上司,所以,你不能因为你帮助过他,就觉得可以不听他的。工作是工作,工作可以听从安排,但工作之外的内容,你当然可以拒绝。毕竟他是已婚男士,你是未婚女孩,有些场合需要回避或者谨慎提防。
但是,如果他没有很过分的行为,你也不需要太过敏感,尽量回避单独一起出差的机会就行,真的不可避免,自己小心点就行,要相信他也不敢轻易怎么样,只要你能把握好一个距离,我想他就无机
可乘。
作者为: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如需咨询请关注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
咨询微信:heima70 情感挽回QQ群47346258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