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般来说,婆婆最讨厌什么样的儿媳妇?

2017-06-15 15:26阅读:
婆媳矛盾,自古难题,很难解决。轻微的,婆媳互相斗斗气,谁也不理谁,或者言活语不活,少交往,严重的会影响到夫妻矛盾,甚至是导致夫妻分道扬镳。今天,我们从婆婆的角度,说说,一般婆婆最讨厌什么样的儿媳妇。
一,目无尊长的儿媳妇。这一点很关键,意思是那些不会尊重人的媳妇,往往是被人讨厌的,别说是婆婆讨厌,不尊重长辈的人,可能涉及素养的问题,一般人都会讨厌的。有些年轻媳妇,在和别人谈论自己家的公婆的时候,不是直接称呼父母,客气的直接说婆婆公公,不客气的,可能说该死的老婆子老头子,有的可能直接说,他娘他爹,一副跟自己无关的样子,一点看不出亲情。这些媳妇不尊重老人,甚至是嫌弃老人,总是带着厌恶的表情和口气跟老人说话。
二,好吃懒做的儿媳妇。这种媳妇被讨厌,往往会觉得冤,因为她会觉得是两代人的观念不一样。自己好吃,是自己的喜好,别人无权干涉,懒做,因为不需要做,有人帮着做,也会觉得理直气壮。甚至会说是婆婆嫉妒。的确,这些生活习惯上的差异,导致的婆婆不喜欢,可能觉得不应该,但是,事实上,婆婆非常讨厌儿媳妇,好吃懒做,婆婆会觉得这种媳妇不会持家可能会败家。有些媳妇也确实非常懒,懒到婆婆做好饭,叫几遍都不起床,吃过饭还不刷锅洗碗,家务活全交给老人处理。天长日久,就是自己的亲妈都会讨厌的。好吃不怕,千万别懒做。
三,偏爱打扮的儿媳妇。整天把自己打扮得妖里妖气,涂油抹粉,极度夸张的儿媳妇,婆婆也是不喜欢的。一般来说,婆婆都希望自己的儿媳妇,漂亮得体,端庄大方,所以,适度化妆是可以的,但是,过于妖娆,在婆婆的观念里,会觉得没有安全感,会招惹麻烦,会被人说闲话。所以,对于那些画的有点重,或者很怪,穿得过于前卫时尚的儿媳妇,婆婆很讨厌。
四,对儿子不好的儿媳妇。这一点,不是每个婆婆都讨厌的,一般来说,也要看自己的儿子,是什么样的人,如果自己的儿子自己都看不惯,儿媳妇对他不好也情有可原,如果自己的儿子无可挑剔,儿媳妇还是依然对他不好,婆婆是非常讨厌的。婆婆就是无法接受自己的儿子受委屈的,所以,有些强势的儿媳妇,婆婆是非常讨厌的。
可能婆婆讨厌的儿媳妇还有很多情况,但这四种最典型,最具代表性。不是说,婆婆讨厌媳妇,就全都是
媳妇的问题,这里只是说这种现象,可能造成婆媳矛盾的原因。不要走极端,没有说谁对谁错的问题。有很多年轻女性,会极度反感站在婆婆的角度说儿媳妇。但是,本着家庭幸福,生活要和谐,大家需要一起努力的思想,我觉得需要大家理性看待问题。当然也有最让人不能接受的婆婆,婆婆也会有问题的,可能需要单独发文去讨论。
处理婆媳问题,一个宗旨:理解,包容,让爱生爱!
一般来说,婆婆最讨厌什么样的儿媳妇?情感咨询,请扫码关注!
作者为: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如需咨询请关注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
咨询微信:heima7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