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该用什么态度去查看男人的手机?

2017-06-27 13:51阅读:
女人该用什么态度去查看男人的手机?
有网友网上发帖求助,说她最近发现老公到哪都拿着手机,上个厕所拿着,去阳台抽烟拿着,看电视的时候也握着……她就一直好奇老公在关注什么,是不是有外遇什么的?很想看看他的手机,但是,又不知道该不该查他的手机。于是她问,女人到底该不该检查老公的手机呢?
有网友说,不应该。因为,他觉得女人偷看老公手机的行为是对另一半的不信任,而且还侵犯了对方的隐私权,偷看老公手机的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导致婚姻破裂等等。
而作为婚姻家庭咨询师,对于这个问题,总觉得,不能简单地用应该或者不应该去给予指导,更多的应该分情况而定,从事实出发是比较靠谱的。
如果说应该,对男人不公平;如果说不应该,似乎对女人不公平。虽然很多人,从理性的角度去看,会选择不应该查看,可是,有时候,你不查看,可能不是一种信任,而是一种压抑,因为你内心很想看,而且男人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可疑刺激着你。所以,我想说的是,在女人要不要看男人手机的这件事上,应该秉着“可以看,但不要查看”的态度去对待。为什么这样说呢?
一,“可以看”有两层意思,一是可以看,另一是可以不看。看也不是怀疑,不看也不是说对方就没有问题。这里的可以看,其实也就是夫妻相处技巧,就是一种坦诚和信任。看就是那种随便的看,比如我用你的手机打电话,用你的手机玩游戏,用你的手机上网查个东西,不带着要查蛛丝马迹的目的,仅仅是随意的玩玩手机而已。可以看,就是彼此不设防,更无秘密或者隐私可言,夫妻之间,不就是一个手机吗,有什么对方不能查看的隐私呢?一旦有隐
私,也就有了隔阂,这样会恶性循环。
只有查看手机的人毫无目的,被看的人也心胸坦荡,光明磊落,对于双方来说,这才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互相信任,更是一种感情深到一定程度的表现。
二,“但不要查看”,就是说,你不要刻意带着目的,带着疑问,带着审判的思维去看男人的手机,是想通过手机查到一些证据印证自己的怀疑,这种看手机是一种不信任,是伤感情的行为。如果说,对方有了让你可疑的行为,你可以好好去沟通,说说你的担忧,或者交流下自己的想法,如果对方坦荡,会想法让你释怀,你也可以说说你的底线或者原则,也算是给对方一个警示,警示对方不查你不代表就信任你,因为你可疑,如果不收敛,后果可能很严重。如果对方也珍惜婚姻,自然会收敛。
如果真的有问题,你查不查都会有问题。你只需要想好你要怎么做,你能接受怎样的结果就行,而没有必要查看;如果你认定了结果做好了选择,只是想找证据,那么你可以查看。可是,当你无端怀疑,对方可能根本没有问题,而是你的不信任或者怀疑,你刻意的去查看,真的是伤害对方自尊的行为,也很伤感情。很可能本没有事情,一查就闹出了事情。
所以,再延伸一句,在到底该不该偷偷查看伴侣的手机这个问题,你们只需要秉着“可以看,但不要查看”的态度就行!
女人该用什么态度去查看男人的手机?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分享更多经典案例!
作者为: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如需咨询请关注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
咨询微信:heima7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