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多少婚姻是败给了手机?

2017-11-08 14:30阅读:
她说她与老公结婚10年了。
10年,婚姻质量并不高。
男人不善于沟通,属于比较木讷的那种。
结婚前,他对她很好,她感动,以为这样的男人可以放心托付终身。结果,婚前期望,婚后失望。
结婚第三年,孩子出生。孩子出生后,因为一些原因,他们开始了分居。她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住在了娘家,他因为工作关系,还在自己的新房里住,没有一起搬过去,就这样,分居有一年时间。
一年的时间,他发现,男人变了。经常晚归,基本上都是过了0点回,这样的情况一周得有4、5天。虽然,他每天晚上10点才下班,但这样的晚归,终究不正常。他下班后,要么打牌,要么吃夜宵,每晚如此,都养成了习惯。
于是,她开始跟他吵架,他们开始冷战。婚姻陷入一种鸡肋状态。
差不多吵了三年,他做出了让步,基本上回来得没有那么晚了。她看似赢了,但感情已经淡了。
像很多中年夫妻一样,他们也早早地进入了分床睡的状态。
他人是回来早了,可是心没有回来。即便是在家,也是一直在另一个房间抱着他的手机不放,聊天,玩游戏,偶尔接个电话还偷偷摸摸。她也不知,他到底在手机上忙什么。
好在,没有争吵了,婚姻暂时安静了,沉默的婚姻开始了。但是,她还满足吧,毕竟,他不像以前那样天天外出了啊了。但是,她也发现了异常,就是,每个双休的白天,他各种理由不在家。他刻意打扮自己,在乎穿着,平日里都是很邋遢的。
于是,敏感的女人,开始觉察到了什么。一查,还真发现了问题。他和一个女人亲密合照,暧昧的聊天,一起外出游玩的照片。是的,她崩溃了,她认定了他出轨了。
但是,他不承认。她心平气和地和他沟通,希望他悬崖勒马,不希望离婚。
他不承认,自然就觉得自己没有问题,没有道歉,没有承诺,更别说保证了。
他不沟通,整天玩手机。她没有安全感,想离婚,却又担心孩子。可是,又纠结,难道,为了孩子要与他干耗一生?没有质量的婚
姻、失去忠诚、没有信任、难以沟通交流,就这样维持一辈子?
她迷茫了,婚姻该不该继续,还是放弃?
……
婚姻源于期待,却伤于无爱。如果当初,多彼此了解,而不是简单的认为“以为可以托付”,要认定为“真的能托付”,还会有,后来的失落吗?
感情,从异地开始产生裂痕,如果异地只是一个因素,那么不能及时沟通和维护,则是主观上的错误。
吵架虽然也是一种沟通,但是如果不起效果,只能伤害感情。而手机,是导致婚姻问题继续恶化的一个很严重的毒素。
有多少婚姻是败给了手机?败给了手游?败给了婚姻里的沉默,冷战,不沟通?可以说,手机是婚姻里最明目张胆的第三者,它公然去伤害你们的感情,抢走属于夫妻共处的时间和空间。有多少夫妻,特别是中年夫妻开始分房,分床,却寸步不离的是手机?
所以,为了婚姻幸福,请放下手机,转身面对伴侣,轻轻的一个拥抱,感情就会升温!
咨询师简介:
围城围心,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知音网名家专栏特约专家,新浪橙V认证情感名博,自媒体原创作者,自由撰稿人,部分专业情感心理咨询网站首席专业咨询师。
从事婚姻家庭情感咨询和情感挽回行业多年,专攻婚姻、家庭、情感、恋爱当中的各种疑难问题,熟知男女两性心理,敏感、敏锐、专业,善于捕捉求助者问题根源,精准分析加合理建议,让你轻松走出内心的阴郁,助你寻找丢失的幸福和开心……
( 作者为婚姻家庭咨询师如需咨询请关注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咨询微信:heima7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