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离婚女人该不该要孩关键要看两点!

2018-01-10 08:52阅读:
相信这是一个困扰了很多深陷不幸婚姻中的女人的一个问题,也是女人最难处理的一个问题。我们说,感情失败了,婚姻失败了,可是,孩子是无辜的,不管怎么样去做,仿佛都已经有意无意中伤害了孩子。所以,很多女人心痛,一方面是失望的婚姻,一方面是割舍不下的孩子。有的女人狠心,丢下孩子不管,有的女人虽然生活艰难,却拼命去争孩子。
那么,在离婚的时候,女人到底该不该要孩子呢?先看一个故事吧。
阿兰和前夫协议离婚的时候,孩子是归前夫抚养的,当时协议好的,阿兰也不用支付抚养费。可是,离婚之后,孩子跟着前夫,不管是经济上的兼顾还是心理上的影响对孩子来说都不是太好的。因为,当时孩子的爷爷是有两个家的,还与另外的一个女人私生了一个女孩,也就是孩子的姑姑,不过比孩子大不了多少。孩子的爷爷白天带着那个女儿在家里吃饭,晚上回那个女人那里住。这种事,在当地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丑闻。所以,阿兰经常把孩子接到身边,可是只能住几天,每次要走的时候,孩子都哭着不愿意离开妈妈。这让阿兰每次都揪心难受。真的后悔,后悔当初没有坚持要孩子?
其实,这种情况很多。都是最初没有坚持要孩子,可是后来因为思念孩子或者孩子的状态不好,而后悔。后悔当初没有带孩子走,或者自责自己没有能力抚养孩子。我觉得在离婚这件事上,女人更在意孩子,毕竟十月怀胎,身上掉下的肉,连着心。所以,很多时候,女人在离婚的时候,多是想争取要孩子的。可是,也有很多女人,担心自己的生活状态不好,带着孩子会更加的不好,或者影响到自己的再婚,所以也就不要孩子。究竟,离婚后,女人该不该要孩子呢?
作为婚姻家庭咨询师,我的观点,那就是一定要尊重自己的内心选择,还要看自己的经济实力。
内心倾向于要,那就坚持要,不过,也要结合自己的经济实力,以及未来对于生活的期望和把握程度。有能力,就要,觉得吃力或者感觉会让孩子受苦,内心有顾虑或者不想要,或者觉得孩子跟着自己受委屈,那么可以不要。前提是,要和前任沟通好,能给予孩子的,还要给,该见面的时候要给同意见面,不要让孩子觉得,父母离婚了,就失去了一个亲人似的。唯有依然能给孩子接触和交流,这种离婚带给孩子的失落情绪和影响才会相对减小。
当然,对于离婚的女人要不要孩子这件事上,各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选择也不一样,我们本不需要厚非。要,有能力带当然更好,不要没有能力带,尽力给孩子母爱就好
。虽然离婚了,但是不要让孩子因为父母的 离婚而失去了父爱或者母爱,家不在了,爱还在,尽可能地给孩子更多的心灵上的温暖和安慰吧,以期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咨询师简介:
围城围心,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知音网名家专栏特约专家,新浪橙V认证情感名博,自媒体原创作者,自由撰稿人,部分专业情感心理咨询网站首席专业咨询师。从事婚姻家庭情感咨询和情感挽回行业多年,专攻婚姻、家庭、情感、恋爱当中的各种疑难问题,熟知男女两性心理,敏感、敏锐、专业,善于捕捉求助者问题根源,精准分析加合理建议,让你轻松走出内心的阴郁,助你寻找丢失的幸福和开心……
( 作者为婚姻家庭咨询师如需咨询请关注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咨询微信:heima7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