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感情出现问题想分手却又舍不得咋办?

2018-01-12 10:28阅读:
一个男人喜欢上了一个女人,他们谈了一段时间。女人却无意中发现,男人最开始并没有喜欢上自己,只是因为女人很像男人的前女友所以才和她交往的,直到后来才慢慢喜欢上女人的。当然,女人知道这些信息后,很是伤心,内心有着复杂的情绪,她总觉得自己是活在别人的影子里,拥有的感情也仿佛是别人的似的。
那时候,男人对女人很好,女人被感动着,但事后才知道,男人一直把她当成了前女友才这样的好。所以,女人很愤怒,也很崩溃,于是就想分手。最后,女人又因为留恋那种好,或许是爱着男人,所以没有狠下心。那时候,男人一道歉,一挽回,她就收回了分手的想法。
然而,男女之间的感情,容不得掺假,也容不得幻想。
第二次让女人失望的事情,发生在那年的愚人节,他们把这样一个节日过成了情人节。男人给女人买了巧克力,女人给男人买了33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其实,女人一直期待着那些花开之后,男人会拍照发朋友圈或者再送给自己。可是,后来,男人把花分给了同事,过了好久,她才知道。于是,她知道之后,再次提出分手。可是,男人又是乞求,又是道歉,又是甜言蜜语好言相劝。女人,再次心软。
是的,女人喜欢这个男人,一直在追他。所以,女人也总觉得自己不被珍惜。
女人给男人做饭,做好吃的给他。可男人,有时候吃,有时候不吃。而男人有时候对女人好,很心疼她,有时候,又不主动联系她,让女人觉得备受冷落。
再后来,他们吵架,渐渐地,女人伤心了在,真的想分手了,却又不舍得,她很痛苦,不知道该咋办?
我们说,很多时候,当一方爱得没有信心,爱得看不到未来的时候,总是很纠心又纠结于该怎样选择?理智上觉得应该分手,可情感上又真的是不舍,不甘心。怎么办?可是不分手,感情没有办法深入,无法更进一步,你不分手又能怎样呢?继续纠缠,往往徒增的只是伤害而已。
想分手,就要问问自己想分手的原因或者理由是什么?看看这种原因或者理由能否通过双方的努力加以改变。如果可以克服的障碍,那么舍不得就不要轻易分手,努力去呵护爱,好好经营感情就好。
如果想分手,是因为对方不再爱了,那么就要问问舍不得的是什么,不甘心的又是什么?舍不得的一定不能是以前对方的种种示好,不甘心的也不能是之前的被爱。因为,不管曾经怎样,现在已经这样,再留恋也于事无补,不如就此放手。
所以,感情中的男女,爱就好好爱,不爱就
不要互相伤害,分手也未必是最坏的选择!
咨询师简介:
围城围心,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知音网名家专栏特约专家,新浪橙V认证情感名博,自媒体原创作者,自由撰稿人,部分专业情感心理咨询网站首席专业咨询师。从事婚姻家庭情感咨询和情感挽回行业多年,专攻婚姻、家庭、情感、恋爱当中的各种疑难问题,熟知男女两性心理,敏感、敏锐、专业,善于捕捉求助者问题根源,精准分析加合理建议,让你轻松走出内心的阴郁,助你寻找丢失的幸福和开心……
( 作者为婚姻家庭咨询师如需咨询请关注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咨询微信:heima7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