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面对男朋友态度冷淡,你应该怎么办?

2018-01-18 08:33阅读:
有一个女孩,她和男朋友在一起有大半年了。女孩说,一开始男友很热情,但是后来,却越来越冷淡,总对女孩不理不睬。女孩很伤心,也很疑惑,她提出分手男友又不答应,问男友什么原因,他也总是回避。女孩说,她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又该怎么办?
相信很多女孩,感情中的女孩,会有这种困扰。感情仿佛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种情况下,女孩又该怎么办呢?
首先,女孩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
要端正自己的认识,也就是说不要觉得男友对你开始热情就应该一直热情或者越来越热情下去,不是这样的。爱情或者感情总是有一个过程的,这个过程就是一种起伏不定到平稳的一个变化,所处的阶段不一样,感情的状态也不一样,如果还用最初的或者越来越膨胀的欲望去要求,难免会失落。另外,也可能是一些原因导致,在没有弄清楚之前,先不要失望。
其次,要了解下,感情大致经历的四个阶段。
其实一段成熟、美满的恋情大概所要经历一,共存(甜蜜期),二,反依赖(矛盾潜伏期),三,独立(矛盾突发期),四,共生(稳定期),大致这样四个阶段。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四个阶段的表现或者所透出的现象也不一样。所以,这个女孩所处的阶段应该是第二或者第三阶段。就是矛盾慢慢的产生,彼此开始磨合,往往比较难以度过的也就是这两个阶段,过不去,经不住考验,感情就断了,经得住考验的就进入稳定的共生阶段。
最后,找找原因,必要时做出选择。
当一个男人对你不热情,沟通又无果,分手又不同意的时候,往往是感情变淡的一个表现,或者说把你当成了备胎。虽然说感情会有这样一个阶段,但是彼此的表现也不应该是一方的冷淡,只能说是有原因的疏远,比如忙了比如压力大了等等。对于感情交往中一方的不正常的行为总要有一个合适的理由,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又不沟通,往往就是感情变淡的一种可能。这个时候,你首先要找找原因,是因为什么让对方变得这样了?然后,你不要让对方选择,你要拿出态度了,你要主动去沟通了。告诉对方,你的不满以及你所介意的地方,让对方重视你的感受,或者慎重你的态度,如果对方还是不理不睬不上心,你要让对方意识到你要做出选择了。
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对方还是不改变,那么你就可以考虑放弃了。或者试着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对方,他冷你,你也冷他,他不主动,你也不主动,这样任感情顺其自然。他珍惜,你再珍惜,他不珍惜,就此散了。因为,对方
不改变不珍惜,你一味的去维护,往往很难,最终的结果可能也是分手。
所以,面对男朋友态度冷淡,你可以用以上三个思路去试试怎么做,然后看看结果是不是能够如愿。
咨询师简介:
围城围心,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知音网名家专栏特约专家,新浪橙V认证情感名博,自媒体原创作者,自由撰稿人,部分专业情感心理咨询网站首席专业咨询师。从事婚姻家庭情感咨询和情感挽回行业多年,专攻婚姻、家庭、情感、恋爱当中的各种疑难问题,熟知男女两性心理,敏感、敏锐、专业,善于捕捉求助者问题根源,精准分析加合理建议,让你轻松走出内心的阴郁,助你寻找丢失的幸福和开心……
( 作者为婚姻家庭咨询师如需咨询请关注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咨询微信:heima7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