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姻里,你为什么会进退两难?

2018-01-22 08:30阅读:
有个女人求助说,她和老公结婚已经20年了,也就在一个多月前,她才突然发现老公已经背叛了婚姻10年。在这一个月里,她痛不欲生,有着生不如死的感觉。她说,她和老公的感情一路磕磕碰碰,她有让他不如意的地方,让他对她有了各种猜疑,堆积起来让他出轨了。女人又说,纵使自己再不对,也不是老公背叛婚姻背叛她的理由。如果说自己没经营好婚姻,那么是不是也说明男人没有经营好婚姻?对女人不够包容?
即便在这十年,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已经背叛了婚姻的情况下,还对她有各种猜疑,不信任。如今,事情败露,他也不想离婚,说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说对女人也有着愧意和悔意,所以,想回归。可是,女人很伤心了,很纠结了,因为对男人还有爱,也不想离婚,可是,不离又忘不了他的背叛,饱受折磨,进退两难,怎么办?
是啊,生活中像这个女人的境遇,我想很多女人会遇到过,也会有同样的心境,也会进退两难。可是,这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一,是因为,你的疏忽,一切来的太突然。疏忽也好,大意也罢,总之,你是一个生活迟钝的人,或者是过于自信了吧,总觉得生活不会辜负你,所以,你从来没有担心过或者根本没有感受到过变化。所以,当生活给你当头一棒的时候,你觉得太过突然和意外,怎么也想不通。所以,你纠结的是,为什么会这样?你根本没有做好准备,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
二,是因为,你还爱着,习惯了原来的生活。这一点是根本的原因吧。因为还爱着,虽然对方背叛了婚姻,但是你没有背叛对方,虽然你有过一些不足,但是,你从来没有想过要婚姻失败。所以,不舍得放手,因为还爱着,这么多年,早已习惯了生活。面对突然的变故,会手足无措。
三,是因为,不够自信,你对未来茫然。对生活不自信的人,对于自己不够自信的人,在面对生活的变故时,往往也是进退两难。如果狠心,选择放手,却又怕自己的生活会艰难,或者说,这些年对对方的依赖,早已形成了这种生活模式,一旦改变,没有自信能过得好。所以,放手也是没有勇气的事情。
四,是因为,你不甘心,觉得付出的不值,所以,总想挽回点什么。有一种背叛,就是自己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为了这个家已经被榨干,付出太多,所以,当面对背叛这样一个结果的时候,往往是非常伤心的,觉得不值,觉得不甘心。所以,心痛的同时,总想掰回一局,总想挽回点什么。其实,自己也说不清要挽回什么。物质可能不缺,但感情仿佛也已经
无望,可是就是不甘心。这种情况也是造成你进退两难的一个因素。
五,是因为,你放不下孩子,心疼孩子。这种原因,是很多处在婚姻困境中的人不得不面对最不能绕过的一个原因,其他的委屈可能都可以承受,唯一不能面对的就是担心对孩子的伤害,不想让孩子在这种选择里受伤。所以,宁愿维持一个千疮百孔的婚姻,哪怕名存实亡,也想要一个空壳。可是,这种状态如果得不到改观,结果一样不容乐观。
咨询师简介:
围城围心,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知音网名家专栏特约专家,新浪橙V认证情感名博,自媒体原创作者,自由撰稿人,部分专业情感心理咨询网站首席专业咨询师。从事婚姻家庭情感咨询和情感挽回行业多年,专攻婚姻、家庭、情感、恋爱当中的各种疑难问题,熟知男女两性心理,敏感、敏锐、专业,善于捕捉求助者问题根源,精准分析加合理建议,让你轻松走出内心的阴郁,助你寻找丢失的幸福和开心……
( 作者为婚姻家庭咨询师如需咨询请关注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咨询微信:heima7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