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累了,心寒了……”一个中年男人,写给老婆的一封绝望信!

2019-01-22 10:59阅读:
老婆:
我累了,心寒了。彻底地绝望了。好了,你赢了,你为了达到离婚的目的,不管我死活,不问我温饱,丝毫不关心我,不顾及我的感受,肆意妄为。对我的关心和坚持,你也都是以不耐烦和嘲讽的姿态给我回应。我的耐心和尊严以及底线,一次次被你践踏!
常言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何况我们夫妻一场,已达七八年。这些年来,我对你怎样,你内心是清楚的,尽管我曾经方法方式不对,无意中伤害到了你,你也不善于沟通,隐藏在心里,直到一年多前,我才意识到问题,但我始终是爱你的,爱你的心没有变过。
我觉得即便我有错,也不至于错到婚姻过不下去的程度。何况我们有孩子,孩子7岁,非常的惹人疼爱。更何况这一年来,我一直在改一直在努力挽回你。爱恨交织,你说这些你都知道,你知道我还爱着你,却为什么执意要提离婚?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冷漠,坚持,决绝,让我彻底心寒。我累了,坚持不住了。
或许,我们真的回不到过去了,回不到最初恩爱的状态了。尽管我一心想努力回到从前,但我就算掏心掏肺,你仿佛也不稀罕了,看都不看。我很绝望,我已经放下男人的尊严,为了爱为了孩子在挽救一段婚姻。我能做的,或许只能这样了。
今天,我之所以给你写信,我不是说自己多可怜,我已人到中年,你还年轻,这所有的努力和用心都是我自愿做的。但是如果你把我的这种低姿态当成是一种懦弱,甚至因此更加地看不起我,那你就错了。时至今日,我觉得你已经不再是之前的你了,也不懂什么是爱了。你拿着曾经我对你的伤害,固执而片面的去看待过去,对我的的好只字不提,就觉得对我失望,否定我过去所有的付出。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本不想再多说什么,但是我觉得你的心态和判断已经有点不正常了。你或许一直觉得自己是对,甚至固执到不管对错,就认准了这样一个结局,离婚。
你知道吗?我现在面对你,感觉就像面对一个深陷传销被彻底洗脑的人。我的无助和绝望,你可能体会不到。我无能为力。我根本没有力量也不够聪明智慧,没有能力去叫醒一个根本不想醒的人。或许这就是命,各人各命吧。有一句话说,不撞南墙不回头,我觉得,你就算撞南墙头破血流也不回头,就算日后当造成某种遗憾时再去后悔伤心,也不管不顾。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不奢望什么了。但念及多年的夫妻和曾经的感情以及我现在对你的爱和努力那份心情上,以及无辜的孩子那么小就要面对不幸的家庭,我就希望你好好的,自己
冷静的想一想,为什么对方已变,为什么对方愿意好好的努力经营婚姻,为什么对方愿意给彼此机会,自己去执意要放手呢?万一导致的后果很严重,再去后悔,还有什么用?人生苦短,我们活着的意义是什么?非得闹得父母伤心担心,孩子弱小可怜心理伤害严重吗?为了自己内心的一些不良想法,或者简单的想法,就不给一点点机会吗?我只希望,你能静下来,好好想想这些。好吗?
或许,几年之后,你辗转人生,你再回来想想我这一年对你的劝说和坚持你会知道这其中真正的含义的。或许,那个时候,你才知道,当年所谓的赢了其实是输了!人就是这样,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或许那时候的你会跟我现在的心境一样。
爱你的老公
2019年1月19日
围城围心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从事婚姻家庭情感咨询和情感挽回行业多年,专攻婚姻、家庭、情感、恋爱当中的各种疑难问题,熟知男女两性心理,敏感、敏锐、专业,善于捕捉求助者问题根源,精准分析加合理建议,让你轻松走出内心的阴郁,助你寻找丢失的幸福和开心……
个人微信:heima70 公众号:hunyinjiating11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