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鲜贝炖鲍鱼】鲜上加鲜

2015-12-22 22:54阅读:
【鲜贝炖鲍鱼】鲜上加鲜 我是极度爱海鲜的人,尤其是各种原味做法都是特别爱的。
新鲜的海鲜就是要原味才能对得起味蕾,那带点甜味的鲜真真是和舌尖温柔的绕在一起,那就是美食最享受的时刻了。
今天的这道做法也是福建传统的做法。采用隔水蒸,很大程度保留了海鲜的鲜,同时也因为这样的处理还能很好的保持海鲜的嫩,喜欢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中医理论认为,鲍鱼肉味咸性温,有补虚、滋阴、润肺、清热,养肝明目,故有“明目鱼”之称,同时具有养血柔肝、行痹通络等功效。
鲜贝是指新鲜大型贝壳内一块圆形肌肉。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鲜贝炖鲍鱼】鲜上加鲜

【鲜贝炖鲍鱼】鲜上加鲜
材料:鲜贝适量 大鲍鱼10个
辅料:瘦肉少许 姜片少许
做法:
1、用小刀从鲍鱼肉下方将内脏清洗干净然后在表面划十字花刀
2、瘦肉入热水中焯烫过待用
3、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
4、加上适量的水
5、将高压锅加入适量的水,放个垫子然后将炖盅放入隔水炖半个小时左右就好
小叮咛:
姜片不要太多,少许即可去腥驱寒用
原汤非常的鲜美,所以不要放其他调料了。如果觉得太淡,可以适当放点盐就好
【鲜贝炖鲍鱼】鲜上加鲜
【鲜贝炖鲍鱼】鲜上加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