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牛奶根炖猪蹄】民间祛风湿补气好方子

2017-11-13 09:46阅读:
【牛奶根炖猪蹄】民间祛风湿补气好方子
牛奶根具有辛温咸凉、祛风、除湿、去油腻、健脾胃、理气、消脂等,有养身保健之功效。可煲鸡、鸭、兔、上排、猪脚等,是老少四季皆宜的佳品。牛奶根还具有通乳的功效,牛奶根对于乳汁不通、产后无乳具有很好的效果。 牛奶根野生于山野或坑坝,它气味清香,性质温和。过去是农村人劳累补气去风湿的好草药,山间随处可见,不用钱的,现在是几乎看不见了,偶尔有也是一小捆要6元。和鸡鸭肉或者猪蹄一起熬汤喝,滋味清香而且效果很不错
在我小时候,经常看见周围的大人如果谁劳作累了,那么就会去山上拔一些牛奶根回来,然后和猪蹄炖,那种青草药的清香在整个厨房漫开,物质贫乏的年代闻着这种香味都是幸福的。因为这些只能是家里的劳动力才能享受到,根本轮不到我们孩子。
当物质越来越丰富的年代来了,而那些民间的美味却逐渐消失了,难得的买了一小捆回来,尽管价格不菲,却依然让我雀跃,和猪蹄或者鸡鸭一起炖,重温孩提时候的时光,喝下去不但能恢复体力,还有祛风湿的功效,这些正是我需要的。
【牛奶根炖猪蹄】民间祛风湿补气好方子

【牛奶根炖猪蹄】民间祛风湿补气好方子
牛奶根炖猪蹄
材料:牛奶根一小捆 猪蹄一个
调料:枸杞
做法:
1、猪蹄斩大块放入冷水锅中煮开
2、将表面污物清洗干净
3、牛奶根用清水浸泡然后刷新干净
4、将处理好的材料一起放入砂锅内
5、加入适量的纯净水
6、烧开转中小火35分钟左右,最后加点盐撒一点的枸杞即可


【牛奶根炖猪蹄】民间祛风湿补气好方子
【牛奶根炖猪蹄】民间祛风湿补气好方子

小叮咛


炖猪蹄时候请一次性加足水量,后面不够时候要加热水
另外这是养生汤,其他调料尽量不妨,否则会掩盖了青草的味道
【牛奶根炖猪蹄】民间祛风湿补气好方子
更多美食分享,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舞之灵1027的美食小屋,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牛奶根炖猪蹄】民间祛风湿补气好方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