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耐心捂股尽情享受牛市盛宴

2018-01-24 08:09阅读:
周二沪指在银行和地产的强势攻势下创新高,俨然一副牛市的景象,相比之下周一大涨的创业板则缩量震荡,个股层面结构性分化非常明显,银行地产走牛,绝大部分无业绩支撑的小盘股依然在熊市的漫途,从中长期来看,价值导向风格仍将持续,趋势一旦形成不会轻易终止,在趋势出现明显拐头前,投资者需要做的不是猜测“顶”在哪,而是顺势而为享受这一波牛市盛宴。
上证综指创下了两年以来的新高,大盘蓝筹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资金格局的角度来看,沪深股通本周以来持续流入,两融规模亦明显增加,元旦之后的春季躁动行情,其强势程度是远超出多数投资者预期的,上证50指数已经18连阳,上证指数已经突破了股灾融断位置构成的压力位,且向上突破过程中是得到成交量能放大配合的,因此,当前的强势行情已经进一步验证了行情处于牛市趋势。
创业板指只是充当配角,在主板需要休整的时候出来露露脸,以目前的量能还是不支持全面上涨,即使是2015年的大牛市,也没有几次能够全面上涨的 ,因此结构性行情还是主基调,想要跑赢指数必须踩对节奏,否则亏损的概率还是会比较大的,还是那句话,创业板目前还不是进入的机会,等待主板进入调整周期才会形成具备持续性的反弹。
主流资金持续围绕大盘蓝筹做文章,权重板块轮动推升指数持续上行也是近期行情最大看点,这背后是政策面、资金面等多种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短期也看不到这种趋势会出现拐头的迹象,在此背景下,场外资金进场意愿逐步增强,融资余额连续6日呈现增加状态,并且增加数额不断新高,市场已经不在去猜测顶部在哪里,而正在享受着这波权重行情带来的福利,在此背景下,我们也要把握大的投资脉络,虽有错过,但不要一直错。
综上,随着春季攻势的逐步推进,以低估值权重及年报为核心的价值挖掘已展开,这两条主线会走得更远、更开,精准挖掘确定性较强的高业绩和低估值个股,避开业绩雷区,避免盲目跟风追涨,可选具有确定性的板块釆取波段操作策略,总的来看,周期、金融、大消费、中字头是绝对主流,投资者只需盯紧相关个股,一旦低位放量就是启动介入信号,后续只需耐心捂股就会得到非常丰厚的回报。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实战直播(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牛股推送)

耐心捂股尽情享受牛市盛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