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农行定增确认了底部的形成

2018-03-14 08:20阅读:
受独角兽概念涨幅过高,遭遇核查特停的影响,昨日两市出现小幅低开,市场承压力度逐步加大,上证指数在农行的带领下展开一波拉升,但并未成功激活市场人气,震荡行情成为主旋律,创业板早盘在国产软件异军突起的带动下成功探底回升,午后区块链、新能源汽车接连发力,一度提升市场参与热情,但临近尾盘各大指数均出现跳水,同时交投并未显著放大,市场风险可控。
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近期在年线附近展开震荡,虽然日线级别上回补前期遗留的跳空缺口,但下方的强势支撑力量并未破坏,创业板午后虽冲高回落,但日线级别趋势犹在,不过19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不可小觑,整体而言,市场目前处于前期独角兽、科技股等热点熄火的状态,市场人气难免有所打击,短期看指数的震荡行情仍将延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涨停带动超跌概念的爆发也有望成为资金下一步追捧的焦点。
市场要产生持续反弹,必须要有量能指标的配合,昨日两市在周一突破6000亿元后突然减量1000亿,显示周期性波动没有改变市场总体存量博弈的特征,从缺口因素来看,创业板呈现高位缺口信号,因此配合短期技术指标的高位,其量能指标配合的继续或有难度,因此技术因素与量能相对周期,显示市场将进入震荡的概率为大,同时,考虑到创业板指数日、周线KDJ中的J值高位,因此操作上避免追高应是一个较重要的原则。
这里顺便说一下农行的定增问题,有10年历史经验的投资者应该非常清楚,08年大熊市中,除了中石油开盘受到爆炒把指数带入深渊外,另一大压垮骆驼的稻草就是当时中国平安的1600亿再融资,如此狮子大开口直接让当时的中国平安连续两个跌停,改变大盘趋势直到1664点才见底,最后也因指数的熊途漫漫平安的千亿在融资计划也宣告泡汤,可见凡是对市场大幅抽血的行为都会伤人伤己。
时隔十年后农行亦抛出千亿再融资的方案,但其走势却与当年的中国平安连续跌停截然相反,昨日农行放量大涨3%高调迎接千亿再融资方案,港股更是一度大涨6%之多,可见市场对农行再融资是持欢迎态度的,农行与当年的中国平安千亿再融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认购的主体。
当时平安是直接向市场伸手要钱且定增价格低于市场价格,而当前的农行却截然不同,其基本全部给国家队巨头包揽,如汇金与财政部直接认购就达800亿,还有财大气粗的烟草公司包揽百几亿,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是采取新规不破净资产的方式,而农行
17年的净值是4.15,这也就有了昨日农行一开盘就上冲然后一直在4.15价位附近徘徊的走势。
回到市场,当前市场休整一览无余,近期的走势大家都可以看出,短期中小创题材依然是市场的灵魂,创指回调的话主板也好不到哪里去,但中长期来看,像国家队汇金、财政部等机构敢于在农行一轮大涨后的4.15定增,说明其对银行股当前估值的认可,而银行板块无疑是A股最大市值板块,其估值受到认可也说明3000点是市场中长期底部了。
因此在操作上,中长线依旧要看主板价值投资,短期由于独角兽概念催生了一大批相关概念股及科技股,随着监管的降温,市场逐步恢复理性,当然短期场内资金还是会反复炒作此类题材,操作上轻仓博弈为主,对于题材股随时做好撤离准备,周期类蓝筹,金融、白马等也将在二季度重新获得主力机构的青睐。



微:hlwjr9888(问题解答、牛股领取、以诚交友)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实战直播(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牛股推送)
农行定增确认了底部的形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