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深V反转透露止跌信号

2018-03-16 08:18阅读:
周四两市走出探底回升态势,目前除了强势股补跌、次新股受监管打压之外,其他个股盘面上抛压并不大,盘面上,酿酒、保险、家用电器等品种涨幅居前,从独角兽科技概念股盘中的强势表现来看,游资近期仍十分活跃,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品种有望在大盘整理期间率先向上突破,创业板的深V反转已经透露出止跌企稳信号,但鉴于成交量问题,预计短期以巩固年线支撑为主,调整充分的蓝筹、错杀的题材将跑赢大盘。
我们看到昨天的急跌主要是受场外利空因素,以及次新板块出现的大幅杀跌,要知道目前对游资的打击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市场低波动,如果天天暴涨暴跌那就属于异常波动了,所以在指数回踩后,仍然会有灵魂主线板块出现来带领市场展开反攻,昨天盘中崛起了的国企改革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所以总体判断来说,市场还是平稳的,只要回避次新等板块,短期反弹值得期待。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全天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午后走出日内新低,尾盘成功拉回,日线级别来看年线争夺战依旧在持续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背景下震荡局面有望延续,上证50指数走势强劲,日线上成功收复多条均线,并走出阳包阴的止跌企稳形态,创业板指数成功探底回升,最终收红,足见年线与1800整数关口的支撑力量不容小觑,因此技术面来看没有多大问题。
指数的忽阴忽阳并非一种正常现象,因为其存量博弈的市场总有少部分股票机会与多数股票平淡甚至回落是一特征,关注量能与业绩配合较好的品种或是应对之策,昨天管理层表示CDR将推出,但CDR所对应的国际市场,需要对等因素可以预见,新经济及独角兽企业的支持信号较为明显,但从另一角度来看,政策高压政策的预期也非常突出,因此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视总体量能情况,进行波动性操作并要控制仓位,而稳健投资者采取战略观望与品种战术结合来应对市场波动。


总体看,当前大盘主要面临技术性回调,但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新经济已明确成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结构性行情会继续演绎,监管改革和产业利好等政策将持续影响A股市场走势,A股底部逐步抬高是趋势,目前仍处于春播季节,偶尔出现“倒春寒”也是正常现象,策略方面,预计短期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热点转换较快,操作上应淡化风格,注重自下而上甄选个股,投资逻辑主要集中布局在白马、证券、周期以及独角兽、科技股的绝对主线为主。
r />


微:hlwjr9888(问题解答、牛股领取、以诚交友)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实战直播(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牛股推送)
创业板深V反转透露止跌信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