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工业互联网将带动万亿经济增量(附股)

2018-03-19 14:54阅读:
消息:
1:过去一年,“工业互联网”一词热度不断升高,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驱动下,中国工业互联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产业步入快车道,面对新的一年,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8年,工信部将开展工业互联网发展“323”行动,打造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推进大型企业集成创新和中小企业应用普及两类应用,构筑产业、生态、国际化三大支撑,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再上新台阶。
2: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1日在北京召开,在峰会上获悉,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已经具备了比较好的基础,工信部将在今年实施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拓宽工业互联网企业的融资和上市渠道,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支持。
3:中国最大的代工企业富士康被“特批”上市,一度沉寂的工业互联网概念再度升温,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化要素的应用,被看作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行业效率提升、生产力提高所必须具备的要求。
4:2018年全国TWO会,我国把“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当前,以产业互联网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需求快速增长,且随着“互联网+”“工业4.0”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产业互联网、行业信息化的应用需求增长旺盛。
点评:
1:当前,工业互联网是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充分释放网络互联与数据智能对工业转型升级的巨大作用,对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两大国家级战略的全面实施意义重大。
2:作为工业全要素链接的枢纽与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成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无论是外国还是国内,号称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也有很多,因此2018年工业互联网平台仍然将是一个群雄逐鹿、相互竞争的局面。
3:早在二三十年前,工业互联网就已开始萌芽,当时一些工业设备的远程监控等应用成为工业互联网的雏形,如今,全球工业互联网正处在格局未定的关键期和规模化扩张的窗口期,发展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主要国家抢占全球产业竞争新制高点、重塑工业体系的共同选择。
4:工业互联网离成熟还早,很多人也看到了工业互联网已经发挥了很大作用,这是因为工业互联网任何一点点进步,都能为工业经济带来飞速发展,一个新型高
灵敏度传感器的诞生,就可能解决很多工业领域的重大难题,市面上出现一款好用的螺栓、螺母计算软件,就会让大批设计人员从中受益,未来,真正成熟的工业互联网将比现在要普及得多、高效得多。
5:我国工业基础在经历多年发展后已具备相当实力,而倘若效率出现进一步的提升,将有望为我国带来万亿经济增量,判断,当智能化生产模式成熟之后,工业发展会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因此,在政策层面,国家对于工业互联网异常重视,实际上自重点部署“中国制造2025”开始,政策就一直在推动者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IT技术融合的转型升级。
关注:
光环新网、海得控制、佳讯飞鸿、汉得信息、汉威科技。



微:hlwjr9888(问题解答、牛股领取、以诚交友)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实战直播(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牛股推送)
工业互联网将带动万亿经济增量(附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