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14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019-11-13 15:04阅读:
1:医药,科技部重磅发文,这个国家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全面提速。
亮点:近日,科技部网站公布关于支持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函,原则同意《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


该函指出,从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出发,凝练创新中心的领域布局和重点任务,主要聚焦于合成生物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应用方向,重点突破工业酶和核心菌种自主构建和工程化应用的技术瓶颈制约,引领构建未来生物制造新的技术路径,形成重大关键技术源头供给,为提升我国合成生物领域企业和产业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而科技部将大力支持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在科技规划、项目安排、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政策试点等方面予以支持。
公司:蔚蓝生物:目前拥有“中国轻工业工业酶菌种选育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有技术合作,集团首席科学家为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鲁抗医药:与中科院天津所共建山东省工业生物技术产业转化平台。
广济药业:与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签署《技术许可与委托开发合同》。

11.14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5G,中国移动重磅招标爆出,直指5G建设提速,这些正宗标的再迎催化。

亮点:11月12日,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至2021年通信工程设计与可行性研究集中采购招标公告,共包括中国移动31个省级公司以及物联网、政企等15个专业单位,其中31个省级公司集采均包括5G无线网通信工程
勘察设计。投标人注册资金不得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5G无线网要求投标人的自有专业设计人员不少于500人。
继上半年工信部超预期颁发5G牌照后,本月三大运营商又正式发布了5G商用套餐,5G商用进程正在快速推进,5G产业链上的工程设计和建设、通信设备硬件、下游应用等产业链有望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
据悉此前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原定到年底建设10万个5G基站,其中,中国移动计划建设5万个;中国铁塔也表示,预计会接到来自三大运营商的10万个5G基站建设需求。5G建设的提速,通信设备产业链企业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公司:杰赛科技:组建中电通信, 作为通信子集团建设的平台公司,国内资质种类齐全的信息网络建设服务提供商之一,拥有涵盖通信、电子工程设计、勘察、咨询、承包、信息系统集成等最高等级资质7项。
润建股份:主营网络建设和网络维护,同时还有少量的网络优化和设计业务;客户主要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及中国铁塔。

11.14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3:知识产权,催化力度堪比区块链,这个板块年底即将迎来“十年级别”规划利好。
亮点:据媒体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召开D员干部大会,局长申长雨强调,要积极做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研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自2018年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总局以来,国务院、国知局、发改委等部门推出大量相关政策,并且有频次提升、落实加强的趋势。国务院《“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中规划,到2020年PCT申请数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使用费出口额等多项指标较2015年将有翻倍增长。
此外,颁布十年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在明年(2020年)即将到期。此前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及国务院网站都刊登了相关文章,透露目前正积极推进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并将于年底形成初稿。
随着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继续推进,相关文件的落地,千亿知识产权板块有望迎来反复催化。
公司:光一科技:旗下版权云是国家相关部门与政府联合推动的项目,已具备对图书、音乐、影视、期刊、报纸、艺术品等多类别等版权资源及数据汇集能力。公司表示,将在适当时机发起创建版权交易中心,构建国内数字版权知识产权交易与保护平台。
汉邦高科:数字水印稀缺标的,而数字水印是一项较为成熟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


11.14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每天盘中送股、市场解读、热点捕捉、问题解答等等)。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盘中送股、技术教学等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