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15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019-11-14 14:55阅读:
1: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地位再度提升,题材迎来“澳交所”加“横琴新区”般强催化。
亮点:据深圳特区报13日报道称,11月12日下午,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的配套活动粤港澳大湾区珠江三角洲9市专题推介会举行。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9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向与会华侨华人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推介,详解各市的思路和政策举措施。


在各市的推介中,深圳提出将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先行示范区作用,对接国际通用规则,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惠州表示将积极构建融入大湾区的大交通体系,融入广深港“半小时生活圈”。中山强调将抢抓深中通道建设窗口期,全力以赴打好交通建设攻坚战,打造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珠海表示将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独具特色、令人向往的大湾区魅力之城。
另外,韩副总11月6日强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在政策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积极稳妥推进重大政策、重点任务落地实施。要切实抓好科技创新这个首要任务,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上取得重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在大会上表示,香港现在新的定位就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刚好可以给他们很大发展空间。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中国以及世界一个新的动力来源。
公司:恒基达鑫:公司是此前“澳交所”和“横琴新区”龙头股,公司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范围内,在珠海市建有仓储及公用码头并已运营十六年,除主营业务外,近年来在珠海横琴新区设立了供应链服务、保理、投资平台等公司,将受益于横琴旅游岛的发展。此外,公司9日刚刚公告子公司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世荣兆业:珠海企业,民企,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珠海业务占比94.49%,有望受益于大湾区发展后的土地增值。

11.15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无线耳机,对标苹果Airpods最强芯片!华为这个重磅发布或给无线耳机行情再添一把火。
亮点:华为于今天在印度举办生态系统体验媒体沟通会,麒麟A1芯片登场,华为生态系统包括了耳机、智能手表等。
根据华为官方的说法,麒麟A1芯片的尺寸小于苹果的H1芯片,其性能指标比苹果的AirPods高30%但功耗降低50%,封装尺寸是AirPods H1无线芯片的95%。
此前,苹果发布新款降噪无线耳机AirPods Pro后市场掀起无线耳机行情,而华为继在国内手机市场上取得老大低位后,对于无线耳机等其他产业链领域也在强势进军。此次发布的A1芯片及相关产品有望延续手机夺取市场的“套路”,或成为苹果AirPods的强劲对手。
公司:中科创达:与华为长期合作,为其第一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70提供人工智能的IP和软件解决方案。
卓翼科技:华为产业链公司,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已关注到TWS耳机巨大的市场空间,将会进行相关产业布局。

11.15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每天盘中送股、市场解读、热点捕捉、问题解答等等)。


点击此处进入每日股市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盘中送股、技术教学等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