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10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020-08-07 11:15阅读:
1:半导体,华为旗下哈勃创新再出手,刚刚入股CIS新锐思特威,行业或再迎脉冲。
亮点:8月6日,企查查显示,华为旗下哈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近日新增一家对外投资—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思特威是一家高性能CIS图像传感器芯片设计公司,创立于2011年,其产品多应用于安防监控、车载影像、机器视觉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等应用领域,尤其是在安防监控方面,市占率已多年名列前茅。
目前,华为哈勃投资的企业当中包括材料、显示芯片、光通信芯片、滤波器、模拟芯片、连接器等,而思特威看来会是其踏进CIS传感器领域的第一步。
CIS是机器视觉的核心视觉元件,现已快速应用于智能手机、汽车自动驾驶、人脸识别监控以及工业自动化、无人机、机器人等行业。
思特威作为国内本土重要的CIS图像传感器企业,近年来已经在安防监控应用领域颇有建树并且拥有自身特有的技术优势。未来或可与华为的HoloSens智能安防方案实行协同研发和提供稳定的供应。
公司:韦尔股份:A股图像传感器(CIS)赛道龙头公司,子公司北京毫威在全球CIS占有率仅次于索尼、三星。
晶方科技: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大能为cis提供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量产服务的专业封测服务商。
华兴源创:公司完成cis和asic芯片测试机的开发,cis芯片测试机已经在cis芯片全球出货量排名前几的厂商和国内的知名的封装测试厂现场应用验证。

8.10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升级版”政策落地,再度引爆2000亿环保大市场。
亮点:日前,发改委、住建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建设进行部署。
2019年6月,住建部等九大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截至目前,46个重点城市均已发布垃圾分类相关政策。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行,各地先后开启环卫项目,将有效带动环卫设备及环卫服务市场的增长。艾媒咨询预测,未来三年相关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
上海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全市湿垃圾专用收运车辆从2018年的640辆增长至今年的920辆,增幅超40%。湿垃圾处理方面,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25 年湿垃圾处理市场规模将达到1786亿元,市场空间广阔。垃圾分类政策的实施将快速提高湿垃圾的分出量,有效带动湿垃圾处理端的市场需求。
此次三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将推动各城市垃圾分类系统的建设,进一步优化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全产业链模式,将加快行业市场空间的快速释放。
公司:公司方面,龙马环卫:公司是中国专业化环卫装备、环卫服务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营业务是环卫清洁装备、垃圾收转装备、新能源及清洁能源环卫装备等环卫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环卫产业运营服务。公司的垃圾分类业务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从前端的分类宣传督导、分类收集设备设施配套、转运车辆人员配置,再到后端有机废弃物处理设备,积累了较全面的产品和丰富的实地运营经验。此外公司于2020年1月份与专业团队在上海设立从事餐厨垃圾处理的控股子公司,从事餐厨垃圾处置业务及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
盈峰环境: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恰好是公司环卫装备传统的优势地区(公司的产品相对中高端),公司的主力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普遍超过30%,部分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40%。垃圾分类以后,必然会面临一个湿垃圾最终如何处置的问题,公司在好几年前就已开始涉足该领域,公司具备湿垃圾收运、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渣处理、废水处理全链条装备提供能力。

8.10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3:化学原料药,挖出美国采购概念还有这两个被忽略的品种。
亮点:6日A股肝素板块大涨,原因是有媒体称美国政府正在储备可用于在未来大流行或国家紧急情况下用于生产基本药品的原料药(API),以期为美国药物供应链增加一层保护。
而除了肝素,原料药及中间体值得关注,从涉及品种看,我国在喹诺酮类、肝素类API及中间体具备比较优势,全球招标下不影响产业转移大趋势。防疫常态化下,医药龙头更注重原料药和制剂供应链管理,不代表简单排斥国内API供应,国内质量管理能力领先、产能承接能力强的龙头API公司仍有望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议价能力。
公司:美诺华:国内出口欧洲特色原料药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成功研发生产了缬沙坦、瑞舒伐他汀、阿托伐他汀、氯吡格雷和埃索美拉唑等重磅药物的原料药及中间体。
奥翔药业:业务包括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覆盖肝病类、呼吸系统类、心脑血管类、高端氟产品类等。


8.10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朋友圈每天进行市场解读、热点捕捉、个股挖掘等等)。


点击此处可进入每日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个股挖掘、技术教学等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