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28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020-09-25 13:53阅读:
1:数字货币,央行副行长重磅表态。
亮点:在9月24日第九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数字人民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运用新技术对M0的数字化,旨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通用性的技术货币。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进行内部的封闭测试。

此前建行、工行均已公开表示在积极推动数字货币的研究和测试。认为,国有股份制银行有望成为对接央行系统和终端客户服务的主要渠道。对标支付宝、微X支付在IT基础设施的投入规模,银行App如果要服务海量B/C端客户和众多线上/线下支付场景,势必也会提高运维投入。
公司:神州信息: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区块链平台 Sm@rtGAS,目前已领先市场推出了数字货币、数字钱包、区块链发票等系列产品。
9.28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2:新疆,新疆重要纪念日来临。
亮点: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式成立。不久后即将迎来自治区成立65周年。《新疆日报》24日刊文《在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其中提出,2014至2019年,累计落实援疆资金838.11亿元,实施援疆项目9161个,选派干部人才8965人。新华社也于24日播发新疆发展纪实稿件《旗引天山南北 谱写发展新篇》,据介绍,2014年至2019年底,累计实现73.76万户、292.32万人脱贫,2020年底可实现全部脱贫。
新疆具有旅游、矿产、农业等方面的先天资源禀赋,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下,新疆的基建和资源开发是政策支持重点。
r>公司:西部建设:央企,实控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新疆地区最大的商砼供应商,西北地区最大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9.28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3:无人驾驶,华为自动驾驶方案正式曝光,行业加速向L3及级发展。
亮点:9月24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上,华为宣布发布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N,全栈引入AI,打造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
全球范围来看,欧美日和中国等主要国家都出台法规加速推进智能汽车的发展,其中欧美日以单车智能化为主线,中国强调智能化和网联化协同。2020年2月24日,发改委、工信部等 11 部委联合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强调智能化与网联化协同。
智能驾驶的发展目前正处于由L2向L3及以上级别迈进的阶段,随着政策强制标配AEB等叠加传感器、芯片等核心部件成本下降,ADAS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ADAS市场规模增速更快,预计2020年350亿元,2025年突破1000亿元。
随着政策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全国超过30个示范区正开展车联网规模试验。在 5G全面商用的背景下,华为、Google、百度、腾讯等科技巨头推动下,智能驾驶相关产品逐渐落地。据华为表示,现有自动驾驶网络面临业务复杂、运维复杂、联结复杂等困境,而AND这一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有效提升运维效率、资源利用率、能源效率和用户体验。
公司:千方科技:公司为国内领先的智慧交通企业,公司已通过多种方式进行V2X业务的拓展,目前已在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延崇高速等实际案例中实现落地应用。公司还与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信通院、华为等共同承接工信部“车联网先导应用环境构建及场景测试验证平台建设”项目。

9.28板块精华研报(附股)

浪子微信:(hlwjr9888)←长按可复制(朋友圈每天进行市场解读、热点捕捉、个股挖掘等等)。


点击此处可进入每日文字直播解盘(实时解盘、热点捕捉、个股挖掘、技术教学等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