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是不死的欲望

2020-01-11 13:33阅读:
雾锁祝融峰
一切都飘渺,恍若梦中。
爱是不死的欲望
冬日的雨,就像落井下石、雪上加霜,伤口上洒盐,就是让你更加难受。然而大自然自然有它延续下去的法子,兵来将挡,水来土埋,总有对抗与转折,让自己活下去。
其实我不想去衡山,来去匆匆,不到30个小时,高铁往返、上山下山,不但要有精神,还要有体力,好在我们有金钱上的宽裕,这是活下去最有力的支撑。去年春末,被老友拉去衡山进香,虽然我并不信,可是她是虔诚的佛教徒,连有哪支手持香、哪只脚迈门,先拜左,还是先拜右,最后是中间的神佛,她都门清,一年至少去两次衡山,一心希望感染周边人,一起向善向美。
我被强拉去,并没有什么奢求,孩子有她自己的天地,我求,也求不来。先生有自己的想法与追求,我求,哪怕求来,未必是他欢喜,反生嫌隙。我求,求什么呢?求来这样就丢了那样,不管得到什么,失去什么,到最后都是伤心。不如随其自然。心里是这样想,可真到了佛前,还是忍不住贪心,即想孩子考到名校,又想先生身体健康发大财,又想自己才貌双全,心情佳。又奢望着父母兄弟心想事成,这样拉拉杂杂装在一起,就是一个硕大的新年大礼包,包包都是难得之物,只盼神佛显灵。
好了神佛太忙,没空接收我的信息,否则也要被我的
贪心逗笑了。然而这一年,到底还是顺畅地走过来了,老友让我必去还愿,感谢神佛保佑。
几乎想跺脚,想大笑。就这样也要还愿,我的愿望可是没有一样实现啊!然而老友正色道:这一年全家都有了成长,顺畅且安,当然要还愿。
好吧!还就还,不就是抽出两天时间去折腾一会儿嘛,反正有你在身边,我怕啥?不知道多开心,又可以与老友在一起,朝夕相处,感觉自己还是个高中女生,可以住同一间宿舍,半夜还能嘀咕着别人的八卦,人生多么欢喜。
然而事实不是这样的,大家都忙,好不容易挤出时间,终于碰齐了的,只有30小时。赶是赶了点,至少还可以成行,且并不算太紧张。立即订了高铁票与酒店。再过三两天,别说高铁票,就是开车前往,恐怕也要大塞车了,无他,春运即将开始了,咱求神拜佛的,怎么好意思与回家的大军比拼、竞赛?
下午四点半,坐上去高铁站的地铁,晚上九点半到了酒店,还是不甘心,夜半出去寻食,哪怕只是一碗热乎乎的鲜辣鱼粉,亦满足得眼歪口斜,夜半睡出了笑声。清晨六点起来,七点出门,再去寻食,吃得饱饱的,打车到了南岳大庙正门,一路遇佛拜佛,见庙烧香,忙得不亦乐乎。再转到山上,坐电动中巴转索道,直达半山腰,再沿登山道一路攀爬,终于在细雾纷飞中,到达了山顶的祝融峰,又是磕头上香,将一路背着的平安香大力一挥甩进熔香炉,这一行就算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山就轻松了许多,见花是花,见树是树,是冰是冰,见雾亦是浪漫轻柔。因为昨夜的一场小雨,气温陡降,沿徒的高枝低芽皆锁上了一层薄冰,像吉林的树挂一起,白霜笼罩,有一种世外仙境般的不真实的美。
爱是不死的欲望
一家四口拜了佛后下山,我是极喜欢双胞胎的,每次见了,都生欢喜。可惜我自己没这样的运气,如果有,恐怕也是要受不罪。但凡得到,总要失去。想想孩子成长过程中,但凡得病,总是双份,那份辛苦,唯有父母亲最是有深切体会。羡慕什么呢?你羡慕的,都是你未曾付出的辛苦。
爱是不死的欲望
爱是不死的欲望
爱是不死的欲望
爱是不死的欲望
有销售挂饰的男人沿山路叫卖,这是人世间最温暖的销售方式,你情我愿,各得所爱。
爱是不死的欲望
爱美的女孩子排队摆着造型自拍,不管怎么拍,怎么打扮,就是好看。
青春是最好的化妆品,任是无盐也动人。
爱是不死的欲望
爱是不死的欲望
其实我一直不喜欢拜佛求神。欲望太多,神佛都帮不了,唯有自救。可是,因为有爱,我们才有奢求,希翼着更多的拥有,不过是因为我们爱得太深,无法自拔。
爱是不死的欲望,如果你想要的,我能给。可是我想要的,只能自己去追。
好累。亦感受累中的小小乐趣。这就是活着最大的动力。要活得有趣,要活得诗意,要活得有尊严,要活得,有足够的爱。
可是只有活到一定年龄、一定经历,才能知道,这人世的真理却最让人寒心,那就是:爱而不得,方是人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